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乘用车出口量首次超商用车 或将今年出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盖世汽车研究院
2011年01月06日10:33

  我国汽车整车出口的主力长期以来都是商用车,而非市场规模更大的乘用车。截至2009年,我国乘用车出口量仍低于商用车。据中汽协整理的海关数据(下同),2009年我国商用车出口21.70万辆(同比下降40.12%),而乘用车仅出口15.30万辆(同比下降51.97%)。

  


  而从该年各月出口量来看,乘用车10月出口量(1.79万辆)已接近商用车(1.84万辆),11月和12月则均超过商用车出口量。

  进入2010年,截至10月,乘用车出口量已有五个月高于商用车。2月,商用车仅出口1.45万辆,不及乘用车出口量(1.56万辆)。之后6-9月,乘用车出口量再次超过商用车。

  


  总的来说,今年1-10月,乘用车出口量增速远高于商用车,且出口量已逼近商用车。1-10月,乘用车出口量同比增长107.22%至22.39万辆,接近商用车的23.08万辆,而后者仅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4%。

  若11、12月二者均维持此同比增速,则2010全年乘用车出口量将达31.7万辆,商用车出口量将达28.2万辆。这将是中国汽车整车出口史上,乘用车的年度出口量首次超过商用车。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