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八达岭景区过境线即将竣工 八月中旬通车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叶晓彦
2011年08月08日15:18

  记者从延庆县获悉,本月中旬,八达岭过境线即将竣工通车,届时,机动车辆将不再穿行长城门洞及核心景区,结束半个多世纪以来大货车、旅游车辆频繁穿行八达岭关城门洞及核心景区的历史。

  记者了解到,1958年,八达岭被辟为旅游区开放以来,八达岭老路,即S216公路就一直承担着省道公路和旅游公路的双重功能。1998年,八达岭高速公路建成通车,S216公路又承担起高速辅路的职能。如今,每天自S216公路穿行八达岭关城门洞的车辆仍然络绎不绝。人车混杂,交通拥挤不说,经常有剐蹭八达岭关城门洞的情况发生。严重的交通堵塞,人车混行的游览秩序,对文物的破坏,还有汽车遗撒、尾气污染等问题,给八达岭景区的发展戴上了一道“金箍”。

  为了景区的发展,八达岭过境线路从2007年4月开始施工建设。过境线的起点是八达岭林场,从林场处向南经过青龙桥,过潭峪沟隧道后折向西北,过长城(经隧道)后沿潭峪沟至南园,沿八达岭镇南侧王营子立交与S216线相接,终点是八达岭辅线营城子村口。从地图上看,长7.2公里的过境线,其实就是把当前的S216线向南挪了大约2公里,避开了八达岭的核心景区。

  到本月上旬,八达岭过境线主体工程已经竣工,本月中旬即将通车。目前,沿途的道路绿化正在加紧施工。过境线开通后,八达岭长城景区将分阶段实行封闭式管理,人车混行、混乱嘈杂、隐患重重的局面也将不复存在。

  届时,八达岭长城景区将实行封闭式管理,任何车辆不再穿行景区,不再受外界道路交通的干扰。负责人介绍,景区封闭管理计划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对以关城为中心、12.5平方公里的长城核心景区实行封闭管理。这一阶段,游客从景区西部进入景区的,可自驾、或者乘坐公交车、旅游大巴到滚天沟停车场;滚天沟停车场饱和后,可在黑龙潭停车场、岔道西停车场换乘景区的环保摆渡车到达景区。游客从景区东部进入景区的,可在八达岭林场停车场下车,然后步行到景区,环保摆渡车也可以运送游客进入景区。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