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綦齿暂停与采埃孚合资谈判 将谋自主发展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吕钊凤
2011年08月09日09:53

  ■ 綦齿自主发展前景看好

  綦齿目前的发展势头的确不错。2010年,綦齿实现变速器销量82628台,同比增长超过30%,实现销售收入9亿多元。其中,客车变速器销售75838台,同比增幅为43.6%。今年以来,在汽车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綦齿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上半年,綦齿变速器销量同比增长21.3%,客车市场占有率比去年提升11个百分点。

  綦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綦齿在大中型客车变速器市场的优势已非常明显,占有率达70%左右,现在正在努力开拓中型客车市场。同时,卡车变速器市场发展也逐渐有了起色。此外,在着眼于未来的新能源汽车领域,綦齿自主研发的电动客车变速器已受到多家客户的青睐。

  怎能将经营状况如此之好的企业轻易送给外人,更何况还是中国客车变速器的第一品牌。无论从企业自身利益还是我国汽车行业的长远发展考虑,重庆机电贱卖綦齿的想法都让人无法接受。

  綦齿与采埃孚合资,主要是希望获得采埃孚的技术支持,但所有合资换技术的案例都表明,这样的目的很难实现。如果不合资,坚持自主发展,綦齿的前景会如何呢?

  对此,有专家表示,从我国变速器行业看,合资企业都没有发展得太好的。即使綦齿与采埃孚实现合资,其前景也不一定会很好。而坚持自主发展,拥有良好基础和一定实力的綦齿应该能够走出一条成功之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