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盘点被车主忽略的违章 私换车标 罚200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8月10日09:41

  “我只是给车子换了个车标,也要罚?”“我用自己的车牌号贴自己的车,也算违规?”这几位车主想不通,但是,他们都被交警毫不留情地处罚。用自己的车牌号,贴掉自己的车牌,这为什么算违规呢?交警揭示了这些车主肚子里打的小算盘,同时提醒,遵守交通规则千万别抱侥幸心理!这不,上周,还有人因为穿拖鞋开车被罚的呢!

  比亚迪挂了雅阁车标,罚200元

  本是比亚迪,非要挂个雅阁的车标。车主以为这样玩玩不要紧,不过前几天,一辆云南牌照的“本田老款雅阁”,在浙江G60沪昆高速栽了跟头:被火眼金睛的高速交警一眼识破。结果,车主被罚款,警察还勒令车主马上改回来。

  这辆云南牌照的“本田老款雅阁”,在浙江高速公路辖区内有三条超速未处理被交警查获。可是,在处理违章比对照片时,交警发现,其中两条2010年的超速,图片上显示的是一辆比亚迪车;而同一个车牌号,2011年的超速照片中,显示的却是一辆老款本田雅阁。处理违章的民警第一反应是:这辆车被人套牌了?“雅阁”的驾驶员也坚持说,2010年那两条违章不是他的车。

  不过,细心的民警发现了疑点,拿过行驶证一比对,马上看出了破绽:行驶证显示的正是一辆比亚迪F6

  驾驶员这才慌了手脚,承认所有的违章确实是由自己这辆“比亚迪雅阁”所为。交警仔细检查车子发现,这位车主改造得还真是彻底:轮胎、车头、车尾甚至方向盘的标志,全部变成了本田的标志,一辆7万多元的比亚迪F6,乍一看就成了身价倍增的“雅阁”。

  交警告诉记者,目前法律对这样的行为处罚并不严厉,只能处以20~200元罚款、勒令恢复原状。有些车主就这样攀龙附凤起来,有时还会以改了车标的车违章是被他人套牌为由,拒绝承担相应的责任!

  穿拖鞋开车,罚50元

  天气热,开车的也穿起了清凉装,前几天,台州高速交警不到四十分钟的整治活动,一连查获6起穿拖鞋开车的交通违法行为,6司机分别被处罚款50元。

  开重型半挂车装沙子的李师傅,被交警查获时还振振有词:“我要是穿鞋子的话,铲沙子时会湿掉的!”民警帮他想办法:“你可以铲沙子的时候用拖鞋,开车的时候换回来啊!”最终,李师傅回到车上,找到一双胶鞋换上。民警依法对李师傅处以罚款50元。

  这样的司机还真不少,民警发现,不少驾驶员穿的是凉拖,把绑带套到脚踝就是凉鞋,推到脚背就成了拖鞋。不少司机见被警察拦下,下车前才赶紧把绑带调整好,逃避检查。

  高速交警说,穿拖鞋开车是十分危险的行为,因为踩油门和刹车时,拖鞋容易滑落,跟不上脚的动作,还特别容易出现鞋子卡在油门或制动踏板下的情况,严重影响行车安全。2009年《交通安全法》实施后,浙江、上海、贵州等地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对穿高跟鞋和拖鞋驾驶车辆作出专门规定,有明确的处罚办法。像江苏省的实施办法中,甚至对鞋跟4厘米以上算高跟鞋都作出了明文规定。

  民警建议,喜欢穿拖鞋、高跟鞋的驾驶员,在车里放一双平底鞋,开车时换上,确保安全。

  一小时内超速三次,罚600记9分

  帕萨特车主陈某急着从台州赶往杭州,在限速110公里/小时的路段,他开到了130公里/小时,结果被拍了三次。他怀着侥幸心理到违法处理窗口咨询:在同一条高速上超速,应该只算一张罚单吧?违法处理民警告知其将被处罚三次,共罚600元,记9分!

  高速交警介绍,驾驶员违章,被拍几次就要处罚几次。除非车主收到的是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拍到的两张以上的超速罚单,有可能是在核对、邮寄的环节出了问题,但这种情况极少出现。

  要是在同一条高速上行车时,在不同的地点因为超速被拍,会被认定为多次违法行为,要受到多次处罚。陈某驾驶的浙J5V19*号车,一个小时内,在常台高速的三个不同地点,分别三次被拍到超速不足50%,分属不同的违章,因此每次罚200元,记3分总共应记罚600元,记9分。

  面包车拆了一排座位,罚150元

  杭州余杭区的陆先生来电说,他有一辆面包车。8月5日上午,他开在路上时被交警拦下来了,罚了150元。交警说,是因为他把最后一排的座位拆掉了。他在来电中反复说觉得冤哪!第一,他这辆车是用来运货的,拆座位是为了腾出空间,他身边很多人也把座位给拆掉了,为什么偏偏罚他一个人?第二,他天天走在这条路上,为什么以前不罚,偏偏这时候罚呢?

  余杭交警大队孙警官解答:陆先生被罚的原因,是因为他违反了交通法规有关规定:机动车不得擅自改变已登记的结构或特征。在行驶证上,陆先生的车是8座的。可他擅自拆掉了后排的3个位置,车子就成了5座的,这与车辆登记信息不符合。陆先生的举动,其实已经构成了通俗所说的“非法改装”,交警罚他没错。

  而陆先生反映的,为什么偏偏罚他,应该是陆先生误会了。因为孙警官说,仅仅在近一个月,余杭大队就已经处罚了16起类似案例。“其中很多是民警在处理其他违法行为时发现的,因此一并处罚了。因此,建议陆先生,还是把改掉的座位再装上去,以免再次被交警处罚。”

  自己“套”自己的牌,罚200记6分

  台金高速上,一辆小车的车牌号是浙J0C6**,前后牌照上的第二个数字“0”,明显有被贴过的痕迹,揭下来,“0”下面想必是另一个数字或字母、开车人想必用伪照号牌这一招来逃避处罚吧?

  可是,让台州高速交警大跌眼镜的是,把“0”撕下来,下面仍然是个“0”!

  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呢?值勤民警分析,用自己的号码贴盖了自己的号码,要是该车在行驶中因超速等违章行为被抓拍,驾驶员就可以以自己的车被其他车辆套牌为由,逃避处罚。驾驶员还心存侥幸:万一被交警查到,贴的仍是自己的号牌,应该不会受罚。

  不过,驾驶员赵某的如意算盘这回可打错了。交警认定,赵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当场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