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受夏治冰辞职影响 比亚迪市值一夜减66亿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刘晓林
2011年08月10日15:13

  刚过去的周一是比亚迪真正的“黑色星期一”。受全球股市下跌、副总夏治冰辞职以及国内可能削减小排量补贴指标的三重利空影响,比亚迪在港深两市的市值一日间减少了近66.6亿元,成为资产缩水最多的中国整车企业。

  美国标准普尔公司上周末下调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的影响开始在周一的全球股市显现。受其影响,中国股市同样大幅下挫,其中,汽车股中上市的整车企业市值蒸发就超百亿元。

  比亚迪领涨汽车股,除了大市向下的影响外,比亚迪公司副总裁夏治冰日前宣布辞职的消息也成为股价下滑的刺激因素之一。夏治冰随后在微博中向深受比亚迪传销式渠道扩张模式伤害的经销商致歉。

  分析认为,作为过去八年间比亚迪在国内汽车业内迅速膨胀的总操盘手,夏治冰的辞职意味着比亚迪的战略确实已经出现严重问题。7月13日,比亚迪公告称,由于销量下降,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仅为1.21亿元至3.63亿元之间,与去年24.2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85%~95%。

  除此之外,近日传出的中央或考虑提高3000元节能补贴的油耗标准,令大部分车型都享受节能补贴的自主品牌再受打击。

  8月8日,比亚迪香港上市股票盘中最大跌幅接近13%,低见20.35元,最终收于22元/股,跌幅5.579%,市值缩水近10.3亿元;A股收于26.24元/股,跌幅高达8.348%,市值缩水56.3亿元。

  8月9日,比亚迪止跌小幅回升0.8%。但从4月初至今,比亚迪H股股价已然从84元一路下跌到22元附近。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