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世纪中期 技术革命性雪铁龙汽车大盘点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作者:栾寅征
2011年08月10日18:02

  上世纪中期,流畅的线条出现在了很多汽车的车身上,这代表当时的人们已经开始注意到空气动力学的重要性。正是在这一需求的推动下,汽车工业的制造水平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1915年,安德列•雪铁龙创立了雪铁龙汽车公司。流线型的车身和发动机技术的不断改进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雪铁龙的前驱革命——7A

  1934年,雪铁龙7A问世。这是第一款前轮驱动轿车,它以大胆的技术震动了整个汽车业。那时的汽车一般都是靠后桥驱动,另外还都是木制结构,发动机用螺栓固定在底盘上,然后扣一个钢壳子,因此车子特别笨重,转向不灵。

  的确,前驱动车的创新是风险极大的技术冒险,进入1936年还在对它进行不断地改进,最终创下了在23年4个月零15天的时间里,共计生产759123辆7A汽车的世界纪录,直到现在依然被看作是一个神话。第一辆使用前驱技术的7A震动了世界,技术上的创新开启了现代汽车工业的新方向。

  戴高乐将军对7A情有独钟,一生中共购买了4辆,它既是戴高乐将军战场上的“坐骑”,又是他任总统期间处理国政事务的官方指定用车。

  雪铁龙的简单自由——2CV

  由于“二战”爆发,于1939年就已经研制成功的2CV在1948年才得以上市。这款车的设计传承了安德烈•雪铁龙的造车理念:使汽车成为普通百姓用得起买得起的日用品。2CV是针对只有简单需求的消费者而推出的,“能够搭载4个人,50公斤土豆或一个木桶,最高时速每小时60公里。”这是安德烈•雪铁龙对2CV的定位,也能看出当时的人们对汽车的理解其实是非常简单的。

  2CV运用了飞机制造技术,提供了良好的内部驾乘空间,悬挂系统出色,外形可爱不张扬,经济实用,最终赢得了公众的认可。因为战后人们需要一款对劳动者更为实用、价格低廉、占用资源较少的产品,2CV的面世迅速成为象征自由的一款汽车,风靡欧洲,人们可以相对容易地拥有它,自由自在地行驶在乡村和城市。从1948年到1990年,共制造了511万辆2CV汽车。

  雪铁龙的极致美学——DS

  诞生于1955年的DS系列凭借其引领潮流的外形、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车身设计造型和很多革命性的最新技术曾经红极一时,并在之后的20年里创下了将近150万辆的销售业绩。它还被公认为20世纪最漂亮的汽车之一。

  1955年10月5日,巴黎车展这款被称为“女皇”的轿车成为车展上的耀眼明星,就在刚开始展出前15分钟内厂家就接到了多达743张购买订单,订单数量在车展首日更是达到了12000份的惊人数字。

  经典的设计,出色的外形使DS不但赢得了大众的青睐,同时也取代7A而成为了戴高乐将军的座驾。而DS无与伦比的性能更是救驾有功,它曾经在1962年帮助戴高乐将军逃过了暗杀,在两个轮胎被子弹打爆后,依靠液气悬挂继续保持车身的平衡,高速驶离现场,抵达安全地点。

  DS有很多非常先进的技术,如随动转向大灯,这项功能在50年后的二十一世纪才在一些其他品牌的高档轿车上相继开始使用。雪铁龙DS是戴高乐和法国政要的最爱,一列乌黑锃亮的DS停在古典式大厦面前等候要员,是五六十年代在巴黎典型的景象,雪铁龙DS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象征着法国的高级轿车。DS在工业设计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使他成为了多个工业设计博物馆的收藏,50年后的今天,雪铁龙DS已经成为法国文化的象征之一,在好莱坞电影中需要一点异国情调时,还是不时出现DS的身影。

  1965年,有着同样迷人造型的DS21出现了,之后在1970年导入了博世的电子燃油喷射技术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有了明显提升,1973年的DS23再一次在发动机方面有了改进,最终达到141匹马力的强劲输出。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