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实惠多功能车 3款10万内自主SUV对比评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高
2011年08月11日08:30
操控:三车调校均偏重舒适性,驾驶感受可媲美轿车

瑞虎操控表现: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三款自主城市SUV无不例外都来自于轿车平台,以2011款瑞虎为例,新车虽然升级了动力单元,但底盘悬挂结构和老款车型完全相同。麦弗逊+连杆拖曳臂式的悬挂完全以轿车标准进行了调校。因此瑞虎车身有着相对较好的刚性,经过崎岖不平的道路时,在车内并不会听到吱吱嘎嘎的声音。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瑞虎 实拍 评测 图片

  城市功能的定位决定了瑞虎在悬挂的调校上也有着很好的舒适性,驾乘者受到路面颠簸的影响被减到了很小的程度。像很多SUV车型的方向盘一样,瑞虎的转向过程中也有着较大的虚位,过弯时需要驾驶者更多地加以修正,这样的设计不会让你有更多激烈驾驶的空间,但对家用的影响很小。

力帆X60操控表现:

力帆 X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力帆 X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力帆 X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力帆 X60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力帆X60的悬挂结构与瑞虎完全相同,同样是麦弗逊+连杆拖曳臂。由于X60的悬挂调教得适中,所以在行驶中并没有出现偏软或过硬的感觉,总得来说也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可以看得出X60的悬挂还是更注重舒适性。另外X60采用的是机械液压助力转向,转向感比较不错,但是手感略重。

比亚迪S6操控表现:

比亚迪 S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S6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比刚才测试过的瑞虎力帆X60比亚迪S6有些模糊的方向盘传递感受、较软的悬挂调节,更明确的表露了这款车城市化定位的本质,因为舒适性才是S6第一位的动态感受。尽管采用了承载式车身与独立式悬挂,但在经过一些坑洼路面的时候,我们还是可以感受到S6底盘的十足刚性,并没有松散的感觉。

比亚迪 S6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且S6方向盘力度适中,在穿梭的街道中特别能体现出它的灵活,同时在超车和并线中一样能给你提供矫捷的身手。

评估结果 ★不合格 ★★合格 ★★★中 ★★★★良 ★★★★★优
操控表现
奇瑞瑞虎
★★★★☆
由于推出时间较早,所以瑞虎的底盘优化功底相当不错,驾驶感受可媲美同级轿车。
力帆X60
★★★★
底盘悬架的调校整体偏向舒适,但是方向盘手感略重,女性驾驶起来会觉得有些吃力。
比亚迪S6
★★★★
存在较明显的转向虚位,悬挂支撑稍有不足,舒适性表现尚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比亚迪S6满意度:90分  排行

比亚迪S6

实拍图片:1448

评测文章:101

级别:SUV

油耗:8.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69~13.6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3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