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极速312km/h 保时捷911 TURBO CABRIOLET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柴颖慧/李骁
2011年08月12日07:59

保时捷 911 实拍 其它 图片

保时捷 911 实拍 其它 图片

  上帝啊,我手中正握着无数人的梦想,而我却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把它开上了路。没有人愿意在早高峰的北京驾驶911 TURBO CABRIOLET这样的车去兜风,这何止是暴殄天物,简直是大逆不道!

  我驾驶着一部可以“披荆斩棘”的超级跑车,却足足用了40分钟才从四惠桥“爬”到建国门!要知道,若是全速前进,我座下的这个“疯子”只需要52秒就能跑完这段距离,可现在它却比自行车开得还慢。生活在大都市的超级跑车们都有着同样的尴尬,那便是无论它们的体魄有多健壮,却永远无法在拥挤的交通中跑得比地铁更快??

  令人遗憾的是,富翁们往往都住在城里,超级跑车们也只好在城市中安家。

保时捷 911 实拍 其它 图片

  很显然,保时捷不是环保主义者,他们用皮革武装了这部超级跑车

  911 TURBO CABRIOLET载着我郁闷地跟在公交车的后头,此时它所有的性能指标都成了抽象的摆设。要赢得更多的赞誉,它必须想想速度以外的东西,好在保时捷早已有所准备。在很久很久以前,保时捷就已经开始学习如何“装修”汽车了,除了少数轻量化版本外,他们甚至为最顶级的性能车款准备了真皮和实木围绕的驾驶室,以求让用户们在“发疯”之余也能舒舒服服地过普通人的日子。然而或许你不知道,这些善意的做法却曾是法拉利兰博基尼的粉丝们抨击保时捷不够纯粹的佐证,可现在几乎所有的超级跑车都在做着同样的事情。

  身为敞篷车的911 TURBO CABRIOLET必须要让用户找到独特的感觉,因为折叠软顶的存在,它已经毫不客气地在硬顶车型的售价上又增加了15万人民币。试想一下,如果你花费248万元买来的新玩具,开起来却如同一部保姆车般乏味,那将是多么糟糕的事情啊!

  好消息是,即便开得跟蜗牛一样慢,我仍可以感受到911 TURBO CABRIOLET的魅力。在经历了刻骨铭心的思想斗争之后,我终于下定决心打开了软顶,这将意味着所有热辣的目光都会立即投射到我的身上,中间不再有任何阻隔之物。这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你必须让自己变得落落大方,并努力相信围观人群的心里只有羡慕、嫉妒,而没有恨。此外,从开打顶棚的瞬间开始,911 TURBO CABRIOLET车内的每一寸空间都将变成“公众场所”,你再也无法坐在座位上肆意地挖鼻屎,或是衣衫不整地赶去菜市场买菜??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有可能让行驶在另一条车道上的MM们看在眼里。现在我能做的只有面带微笑,让自己看上去更赏心悦目一些;再带上墨镜,努力伪装成一个有钱人。

  没错,那是令人热泪盈眶的350km/h

  拥挤的交通也并非一无是处,至少可以让我一边开车,一边仔细研究研究身边的一切。911 TURBO CABRIOLET的内饰有着优良的选材和出色的装配工艺,更重要的是它的中控台和座椅还是拉风的红色。皮革是这个车厢的绝对主角,它几乎覆盖了中控台、座椅以及门内板的全部,除此外,包括空调口、排挡杆底座和方向盘辐条上都用了银色充当点缀。如果说尚存遗憾的话,那么我想说的是,车内看似铝合金的东西其实依然还是塑料,虽然它们的质感还算不错。需要表扬的是,911 TURBO CABRIOLET真的为用户提供了大块的碳纤,不是为了无聊的减重工作,完全是为了烘托氛围。

保时捷 911 实拍 其它 图片

  车载计时器,装饰纯粹的大于实质

  911 TURBO CABRIOLET拥有一大堆仪表,我甚至需要花上5分钟时间才能搞清楚它们的各自职责,从它们当中你不仅可以找到时速、转速、水温、油温等传统的仪表,它还可以显示油压、涡轮增压值以及变速器的挡位。不仅如此,转速表下的液晶显示屏还能显示很多与驾驶无关的事情。在这个部分的最后,我想重点提醒大家去注意速度表表盘的末端,没错,那是令人热泪盈眶的350km/h。

保时捷 911 实拍 其它 图片

  中控台的显示器可以触摸操作,中国消费者一定会很喜欢

  我不得不佩服德国人对待工业制品的严谨,他们把911 TURBO CABRIOLET的中控台布置得如同电脑键盘般规范,而且触感一流,中控台的核心部分是一个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简单操作了几下后,我发现它竟然是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触摸式,这实在是令人感动。在整个操作区域的最顶部,一个醒目的秒表占据着重要位置,据说这玩意儿可以用来统计车辆的加速性能或者在赛道上的圈速,可是后来我发现,它竟然是通过方向盘后的一个拨杆操作的!什么意思?这就意味着这玩意儿至少有着1秒左右的操作误差!对于一部百公里加速只需要3.8秒的超级跑车来说,1秒的误差比一年四季还长!此时此刻还是让我们忘记这个漂亮的小东西吧,熄掉发动机,打开随车附送的BOSE音响才是更加靠谱的休闲方式。

保时捷 911 实拍 其它 图片

  PDK几个字母看起来很低调,但它快得无与伦比

  在即将昏昏欲睡的午后,我还在天安门四周慢吞吞地游车河,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终于摄影师拍完了最后一个镜头,我迫不及待地激活身后的动力源泉!我的身后是雄伟的天安门,不远处是人头攒动的前门,就在绿灯亮起的一瞬间,我毫不留情地将油门一踩到底,伴随着发动机亢奋的轰鸣,只经过了片刻的迟疑,911 TURBO CABRIOLET的涡轮就疯狂地转动起来,在接下来的漫长时间里,我始终被牢牢地钉在座椅上,头脑因为强大的加速度而变得昏沉,身体因紧张而变得僵硬??你知道吗?这就是以700牛米推动1670公斤的威力,如果为911 TURBO CABRIOLET插上翅膀,我想它早就飞起来了??我在头脑尚且清醒的时刻松开了油门,此时我才意识到这段超过1公里的距离,911 TURBO CABRIOLET瞬间便搞定了。

保时捷 911 实拍 其它 图片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范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保时捷911满意度:78分  排行

保时捷911

实拍图片:5706

评测文章:54

级别:跑车

油耗:8.1~11.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2.40~199.1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