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竞争对手步步紧逼奥迪A3 Q3最先有望国产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喻志科
2011年08月13日09:30

  今年第四季度,奥迪A1将引入国内市场。作为一款能够迎合年轻消费者审美的车型,A1将对手直指MINI。资料图片

  虽然上半年中国车市增速整体放缓,但以奥迪奔驰宝马为代表的三大豪车品牌却呈现了高歌猛进的景象。今年上半年,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4.1万台,同比增长了28%;而宝马奔驰的同比增幅要比奥迪还要高出一倍。面对上半年双“B”(奔驰宝马)的增速高于自己,奥迪并没有因此显得无所适从。算上刚刚亮相长沙的A8L W12,下半年奥迪还将包括奥迪A1在内的4款全新进口车型引入中国市场,以缓解产能不足带来的销售压力,继续捍卫在中国豪车市场的老大地位。

  “从新奥迪A8L在国内上市,就已预示着奥迪2011年中国计划的开始。四季度A1的率先上市,将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有很大的诱惑力。随后A7的入华,也填补了A6A8之间存留的细分市场,中国自然会成为一个十分重要的战场,我们将共同期待这两款车型的到来。”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斩钉截铁的话语,为困扰已久的奥迪产能问题或许给出了一个答案。

  根据规划,到2015年,一汽大众奥迪产能将实现由30万台左右到未来70万台的跨越。

  A1、A7拍马驾到

  奥迪A1是首款融合奥迪时尚设计外观和运动内饰的A0级车型,代表最具年轻活力的形象。该车搭载1.4TFSI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作为一款能够迎合年轻消费者审美的车型,A1将对手直指MINI。根据德国市场售价以及进口到国内后的价格规律,其入门级车型价位大约为21万元左右。

  奥迪A7则是一款大型运动轿跑车,将于12月进口的这款车采用无框式4门设计,而且使用极具个性的掀背式尾门。A7的豪华内饰和科技配置是其一大亮点。奥迪的那一堆高科技配置几乎全部用上:夜间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自适应大灯系统、侧面行车辅助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光数都要数上好一会儿。

  作为轿跑车的A7在国内也只有奔驰CLS作为竞争车型,其接近70万元的预计价格尽管不低,但是比起CLS300300 79.8万的起价来看,性价比似乎略有胜出。

  双B紧追欲赶超

  虽然上半年中国车市增速整体放缓,但以奥迪奔驰宝马为代表的三大豪车品牌却呈现了另一番高歌猛进的景象。今年上半年,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4.1万台,同比增长了28%。尽管成绩不俗,但竞争对手在销量上已经将与奥迪的同比差距从去年的3.7万台缩小到了2.5万台,且同比增幅只有宝马奔驰的一半。奔驰高于奥迪,却低于宝马

  面对稍显紧迫的数据和声音,奥迪在中国市场的“老大”位置似乎岌岌可危。作为对策,奥迪高层近期宣布了未来几年将多款车型引入国内的计划,其中有2款车型将在未来4年内国产,4款车型将在年内以进口方式引入。安铁成表示,一汽奥迪将在国内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产品,扩大在华产品线。

  A3Q3最先有望国产

  在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之下,奥迪产能调整也已接近尾声,短期内再扩大产能已不现实。为了应对这一问题,奥迪只能通过引进更多的进口产品,来缓解国产奥迪增长降速的尴尬。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奥迪进一步完善产品线的第一步就是让更多的车型国产,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和减少提车用户等待。未来国产奥迪车型将涵盖高档A级车B级车SUV车型3个主要细分市场,为用户提供更多展现个性的车型。与此同时,奥迪也成为国内高档车细分市场运作最活跃的厂商,为开发更多细分车型树立新标准。

  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产能调整之后,奥迪A4LQ5在5月份分别实现了89%和147%的同比增长。今年2月份,在经历了一汽-大众有史以来改造时间最长、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次产能改造后,奥迪获得了比2010年基础上多增加8万-9万辆的产能增长,但此次改造也造成一季度少生产2.2万辆奥迪的代价。张晓军认为:“这是我们上半年和竞争对手缩小差距的主要原因。”

  据悉,在国产车型方面,紧凑级车型A3及紧凑型SUV Q3车型都有望在未来4年内国产,填补奥迪在相关市场的空白。

      本报记者喻志科 实习生周瑶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高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3满意度:80分  排行

奥迪A3

实拍图片:3636

评测文章:6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0~6.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50~3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3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