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买不起?租得起! 豪华车租赁市场方兴未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2011年08月15日07:46

  日前在广州一次时尚PARTY上,接待贵宾的近40辆黑色奥迪A6L一溜排开,甚为威武,就连见过世面的贵宾也甚为奇怪——从哪儿找来这么多A6L。原来这些奥迪A6L都是租来的,还带专职司机。虽然主办方租赁这批车花了几万元,但让嘉宾有宾至如归的尊贵感,这钱花得非常值得。而作为一般消费者,同样可以租一辆豪华车,来为自己充充场面。

  豪华车租赁市场开发不足1%

  上述只是广州豪华车租赁市场升温的一次缩影。上周,记者来到邦家租赁海珠旗舰店,刚踏入展厅,迈入眼帘是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悍马等各式各样的超豪华车奔驰宝马奥迪等则更为常见,让人一度怀疑是走进了进口车卖场。然而门口一辆辆整装待发将前往深圳大运会的租赁车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大型的汽车租赁行。目前,不仅是邦家租赁,包括龙耀迪、安飞士等在内的汽车租赁公司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豪华车上。“我们在全国拥有的豪华车有1000多辆,遍布全国60多个城市。”邦家汽车租赁海珠店总监罗永鹏对本报记者称,海珠店只是邦家在全国近60家分店中的一家。“我们基本上不租20万元以下的车。”

  豪车租赁是邦家总裁蒋洪伟在前期市场调研中发现的一个潜在商机,特别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租赁需求催生200亿的“蛋糕”,一些国外的租赁公司赚得盆满钵满,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一年两次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接连的机会让广州一地的租赁市场容量将会达300亿。据悉,在美国企业中,设备投资总额的30%是通过租赁实现的,包括汽车,而目前我国的比例仅为1%~3%。“我觉得广州豪华车租赁市场现在开发还不到1%。”罗永鹏说,海珠店今年3月份开始营业,最初散单的营业额仅为8万多元,到7月的时候,就上升至60多万元。“我们基本只做豪华车。现在市场上有公司推出49元/天的租车业务,我们单是劳斯莱斯的一天租金就需2.5万元,对比下来,足够他们租5000天。”

  他表示,一般而言,豪华车租赁公司在2~3年内就可以收回投资,并且租赁公司一般购买的豪华车很多是限量版的,具有增值功能。如邦家的豪华车都是公司所购买而来,近几年的成功经验也顺利吸引了风投。

  集团用户租比买更划算

  随着消费升级和理念的改变,从某种意义上而言,租车比买车也许更为划算。罗永鹏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42万元左右的奥迪A6L为例,自己买车的话,不算其他费用(保险、年票、车船税),单是一年的折旧费就要8万元。一般而言,车主一个月用10天就不错了。再看租赁方式,现在租赁A6L的报价是663~850元一天,一个月只需6000多元,每年不到8万元,比折旧费还少。更为重要的是,租车可以体验到各种不同种类的豪车,这是自己买车所没法体验到的。

  其实,租车还是买车,这与“买房和租房论”有点类似。过去我们常听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美国人贷款买房子,到快死的时候才还完贷款。而一个中国人攒钱买房子,到快死的时候,才攒够了钱买下房子。这就是两种不同的消费观念。笔者留意到,随着80后、90后消费人群的兴起,租赁豪车在广州也开始流行起来。除了行业用户、大集团用户外,甚至也有富二代为了体验不同豪华车,开始租赁不同的豪华车。很多租赁公司都会遇到客户为了洽谈业务,特别租赁一辆上档次的豪华车来充场面,而这些客户往往并不是租一两次就能谈好生意,久而久之,这些生意人就也成了老客户,带动了豪车租赁业务。

  豪车租赁注意事项

  1.上车前简单询问车辆状况:租借到车辆后,首先要了解目前的车况如何,特别是操作系统是否灵敏,哪些地方容易出现问题应特别注意。

  2.弄清所有仪表、操作系统的位置:进入驾驶室后,先要调整好适合自己的驾驶座位置,然后从左向右熟悉每一块仪表的作用及操作键所在的位置。

  3.发动车辆,亲自动手操作几下:检查工作情况。

  4.启动车辆,仔细察看仪表和警告信号:前几步弄清后,还应在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仔细观察各种仪表及警告信号装置的运行情况。

  5.要了解车辆的日限公里数和超出限数后的计费标准。

  6.一定要认真填写验车单,这是双方共同认定车况的过程。

  7.如不能及时还车,最好提前一天向租赁公司说明,是否需要续租,充分利用自己续租的优先权。

  8.使用信用卡:大部分租车公司都接受信用卡,信用卡持有人更容易租到车,租车手续也更加简便。

  9.成为会员:可以办各种级别的会员卡。会员一般可以获得多项优惠服务,包括租金优惠、免费送车优惠、积分奖励等。

  10.旺季用车务必提前预订:可以先上网或者打电话了解可提供的车型、车况,以确定是否为己所需。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