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跨界逍遥客驾临 全方位试驾东风日产逍客

来源:《汽车族》 作者:林扬
2011年08月15日11:14

2008款日产逍客杂志试驾

  前些日子我们的记者远赴欧洲报道了Qashqai的情况,现在我们终于见到了国产逍客的样子。他是东风日产第一款Crossover车型,他在欧洲的兄弟销量已经超过12万辆。

2008款日产逍客杂志试驾

  国产逍客与欧洲的Qashqai最大的区别是取消了柴油机配置、中控台上升起的导航屏幕不见了(不过这个倒是可以视需求情况再加上)、手动变速器则从5挡升级到6挡。

  关于逍客Qashqai)的整体概况,前面的文章已经介绍很多了,而且对于Crossover概念,相信现在的汽车爱好者也不会陌生。本文不想赘述已知的东西,只想谈一谈逍客的一些特点和驾驶感受。

  据东风日产介绍, 逍客有" 5 大绝招",包括高通过性、MR20DE发动机、XTRONIC CVT变速器、燃油性能和安全性能。其中,高通过性一目了然,看过照片就知道逍客有高于普通轿车的离地间隙和四驱系统;燃油性能没有实际测量还不太好发表观点,留待今后;安全性能有欧洲碰撞试验5星级的荣誉做辅证,碰撞得分还创了纪录。剩下就说说发动机和变速器吧,它们既是车辆的精髓,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2008款日产逍客杂志试驾

  虽然在欧洲有4种发动机可选,但先期上市的国产逍客只有一种2.0升汽油机。如果是《汽车族》的长期读者可能对MR20DE并不陌生,因为它与前年新车轩逸发动机是同一型号。但由于应用车型不同,在动力输出上做了相应的调校。应用在逍客上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比轩逸的多3马力,最大扭矩198牛米,比轩逸多9牛米,但达到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转速两车相同。记得在前年的文章中提到,MR系列发动机日产雷诺联合开发的最新发动机,随后日产汽车中的1.8升和2.0升全部采用该系列。

日产 逍客 壁纸 官方 图片

  长期以来,日产发动机设计与制造方面颇有心得,其VQ系列发动机曾长期进入权威评价的十佳发动机名单。MR虽与之不同,但也有自己的一些特点,像以前介绍过的加工工艺,如偏置气缸、真圆加工和一体涨裂式连杆等,可以减少工作内耗、降低重量与成本。当然,MR系列发动机的亮点可能还不止这些,因为总感觉日产在宣传自己发动机时有点低调,如很多人可能长期不明白它的VQ发动机为什么会连续获得世界十佳称号。最近的例子是日产也开发成功了一套可连续改变气门升程系统(类似于宝马的Valvetronic系统,结构上看起来很精妙,没有使用像宝马那样比较复杂的异形轴做驱动中间件,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与宝马可能的专利纠纷),但我们却很少从日产方面得到相应的信息。

2008款日产逍客杂志试驾

  逍客的CVT也与轩逸的型号一致,但在用户界面上略有不同。如轩逸的CVT有普通"D"挡和运动模式"S"挡,而逍客取消了"S"挡,但增加了手动模式。两者的驾驶感觉基本一致,但某些参数设定还是有一定差异。如同样用"D"挡,车速保持100公里/小时,轩逸发动机转速是1800转/分,同样情况下逍客发动机转速是2000转/分。总的来说,这款CVT变速器运行平稳,一般行驶噪声控制得很好,但"D"挡加速性一般。这时,如果追求更好的加速能力,手动模式能起到一定作用。但手动模式会相对费油一些,如同样在100公里/小时匀速行驶,手动6挡下发动机转速升高到2700转/分。理论上,CVT变速器是比较省油的,它能让发动机最大限度地工作在最经济的转速范围内(这点胜过任何有挡位的变速器,不管它是7挡还是8挡)。从最近几年东风日产的车型配置上看,日产要把CVT变速器作为节能减排的重点来抓,可以预计今后日产会把更多的CVT变速器引入产品线,就像大众想逐步用DSG替代普通自动变速器一样。逍客的这款CVT变速器总速比倍数是6,高于一般的5速自动变速器,因此在兼顾高低速工况方面理应不错。

文本导航

  • 第1页:动力系统:2.0L MR系列引擎+CVT变速箱
(责任编辑:郑龙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日产逍客满意度:87分  排行

日产逍客

实拍图片:1764

评测文章:118

级别:SUV

油耗:7.6~8.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98~21.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1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