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跨界逍遥客驾临 全方位试驾东风日产逍客

来源:《汽车族》 作者:林扬
2011年08月15日11:14
日产 逍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除了发动机和变速器外,此次试驾过程中给我印象深刻的部分还有逍客底盘。不但因为逍客有同级别中最完善的四轮驱动系统,还因为悬架的调校比较到位。逍客的前后悬分别是麦弗逊和多连杆式,规格上很大众化,但驾驶感觉不一般。

2008款日产逍客杂志试驾

  这样的悬架与轮胎配合,可以过滤掉大部分颠簸路面的冲击,尤其是能很好地过滤掉高频振动,在高速通过粗糙路面时感觉相当好。与精确的转向系统相配合,公路上变线穿梭游刃有余,能感受到一定的运动乐趣。

2008款日产逍客杂志试驾

  四驱系统由变速器杆后面一个悬钮控制,可以在前驱、即时四驱和四驱锁定间切换。四驱锁定只在车速50公里/小时以下起作用,也就是只有低速下才能激活,一旦车速超过50公里/小时,四驱锁定自动取消。在四驱锁定情况下,前后轴动力输出是50/50,而即时四驱情况下,一般是前轮驱动,一旦车辆感知驱动轮打滑现象,动力马上就会有一部分转移到后轮上来。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量 变速箱 油耗
--- 2011 年款 ---
日产逍客 1.6XE风 手动 两驱 13.98万 购车计算 1.6L 5档手动  
日产逍客 2.0XL火 手动 两驱 15.18万 购车计算 2.0L 6档手动  
日产逍客 2.0XL火 CVT 两驱 16.48万 购车计算 2.0L 无级变速  
日产逍客 2.0XV雷 CVT 两驱 18.08万 购车计算 2.0L 无级变速  
日产逍客 2.0XV虎 CVT 四驱 20.18万 购车计算 2.0L 无级变速  
日产逍客 2.0XV龙 CVT 四驱 21.98万 购车计算 2.0L 无级变速  

  从东风日产提供的车型配置表上看,目前逍客有4种型号6种配置水平(入门级20S有手动挡、两种CVT共三种配置水平,中间档20X有前驱和全驱之分)。在全部6种配置中,5种选用了CVT作为变速器,说明它是绝对的主力。

日产 逍客 壁纸 官方 图片

  在日常驾驶中,CVT的感觉跟普通自动变速器还是有点不一样,首先,强烈的降挡加速现象没有了;其次,如果大脚油门下去,发动机转速会不停的上升,随之带来噪音的困扰,这时如果适当收一脚油,然后再加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最后,如果你是缓加速,发动机转速一般到4500转/分就不再提升了,而这时也能保持很高的车速。总的来讲,逍客在高速行驶中稳定性良好,车内噪音控制得比较好。

日产 逍客 实拍 内饰 图片

  车内空间适中,前排座椅包裹性好,但遗憾的是全部手动调节。后排座椅可4/6分开放倒,利于大件物品的运输,但后排空间不算充裕,坐姿也不够舒展。

日产逍客2.0XV雷 CVT 两驱方向盘图片 日产 逍客 实拍 内饰 图片
日产逍客2.0XV雷 CVT 两驱中控台图片 日产 逍客 实拍 内饰 图片

  车型档次的差别主要在体现在四驱控制悬钮、CVT变速器、方向盘控制键、轮辋尺寸、真皮座椅、自动空调、中控台颜色、有无电子稳定系统等方面。

  混型车在国外已经流行很多年了,如今这股风潮也吹进了国内市场。逍客不能说是第一个国产的混型车,但至少引领了潮流,接下来就要看国内的消费者对他的接受程度了。从目前接到1万意向定单的成绩来看,逍客应该有一个不错的前景。

文本导航

  • 第2页:动力与操控:有一定的运动乐趣
(责任编辑:郑龙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日产逍客满意度:87分  排行

日产逍客

实拍图片:1764

评测文章:118

级别:SUV

油耗:7.6~8.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98~21.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1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