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交警提示:车速超160公里易发生爆胎事故

来源:汽车与安全
2011年08月15日14:17

  伪造军车牌最高可判刑7年

  河南禹州市农民时某与某武警支队的张某合作,通过伪造武警部队车辆号牌等相关证件骗免高速公路通行费。河南鲁山县法院认定其免费通行高速公路2361次,偷逃过路费368万余元。据有关部门统计,一些犯罪分子利用假军车进行逃税、逃避缴纳过路过桥费等违法犯罪活动,仅此一项每年就给国家造成约10亿元的经济损失。

  交警提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的《关于办理妨害武装部队制式服装、车辆号牌管理秩序等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文件,伪造使用武装部队军以上领导机关车辆号牌或者其他车辆号牌,最高将处以7年有期徒刑。

  雨天丢失车牌应及时补办

  7、8月份全国普遍迎来雨水天气,有些城市积水甚至超过20公分,记者发现,虽然在一些积水比较严重的地方相关部门设置了“行人、车辆请绕行”的警示标牌,但仍有不少车辆涉水通过。在涉水过程中,部分车辆的车牌被水流冲掉,其中有的车主及时发现并找回车牌,但也有一些车主则对掉落车牌全然不知。

  交警提示:如果车牌丢失,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属于不按规定悬挂车牌,将会被处以200元的罚款,同时对驾驶员扣6分。因此,在大雨中丢失车牌的车主应及时补办。

  高速路爆胎死亡率是100%

  太原高速交警联合太原西客站日前召开了“预防客运车重特大交通事故联席会”,会上 民警对辖区客车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培训。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山西省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82起,死亡46人,虽然交通事故率和死亡率同比下降了54%和50%,但各类事故仍频频发生。其中,汽车爆胎是首要因素,而且爆胎致使司乘人员死亡率是100%。

  交警提示:夏季是爆胎交通事故的多发季节,当车速超过160公里时易发生爆胎。不管有无安全措施,只要发生此类事故,司乘人员死亡率为100%。高速交警提示,平时要注意轮胎的保养,经常检查轮胎是否有扎伤、划伤,是否有因断线造成的突起,这些问题最易引发爆胎。第二,尽量不要连续太长时间跑高速,可适当在休息区停车,使轮胎降温,这一点在夏天尤为重要。第三,就是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控制车速。尽量防止急起步、急刹车和快速拐弯,这些都会加剧轮胎的磨损和增加瞬间压力。此外,不要碾轧路面上的坚硬物,防止扎破轮胎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