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布达佩斯交通重镇 "因地制宜"解决停车难

来源:汽车与安全
2011年08月15日14:34

  布达佩斯,匈牙利首都,该国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中心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欧洲著名古城。它坐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经几个世纪的扩建,在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右岸的城市布达和古布达以及左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过去人们一般将它称为佩斯-布达(Pest-Buda)。

  布达佩斯自古以来就以交通重镇著称,闻名世界的是其跨越多瑙河的九座桥梁,其中最老的是链子桥,它同时也是布达佩斯的标志之一。而交通主通道之一的外环是1872年至1906年间建成的,它从裴多菲桥通到玛尔吉特桥,在当时是欧洲最重要的建筑群之一,这里的西火车站与东火车站一样是大型火车站建筑的典范,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安德拉什大街下是布达佩斯地铁的第一条线路,它也是继伦敦后欧洲的第二条地铁。

  布达佩斯是一个古老的文化名城,特别是在布达佩斯的内城区域,大量上百年历史的街区和建筑群属于保护文物,无论是道路拓宽,还是建造地面、地下停车场都面临着巨大难题。但同样也面临着现代社会交通发展的迫切需要,截止到2010年,匈牙利人口是1006万,私人轿车拥有量是300多万辆,布达佩斯人口是170多万,共有60多万辆私人轿车在布达佩斯注册,而每天行驶在布达佩斯市区的机动车辆则高达120万辆,停车难是其中的核心问题,直接影响了交通的畅通。为了解决城市的交通拥堵及停车难等问题,布达佩斯的市政规划部门竭力挖掘潜力,增加停车泊位,其主要措施包括:

  第一措施是克服繁华城区街道过窄的弱点,发挥街道网络密集优势。除去城区三条大环路及几条主干路,布达佩斯将集中了政府机关、金融机构、豪华宾馆、知名购物中心、商业写字楼、著名观光景区以内的街道几乎全部划成单行线,且这些单行线和环线、主要交通双向干线的行车走向基本按照“平面立交”理念来设计,一方面有利于交通车流的快速通过,另一方面在较窄的街道上也规划出收费停车泊位。通过上述举措,该市在上述各区的单行车道上共规划出5万多个停车泊位,设置了1500多个投币式停车计时收费器。

  第二措施是积极吸引外资在东、西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地段兴建大型购物中心。在大型购物中心落成开业之时,也就在这些繁华地段增加了上千个停车泊位。2007年11月,位于布达佩斯东火车站旁边、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阿瑞娜购物广场(Arena Plaza)开始营业,该大型综合购物中心建有地下两层停车场,共2600个停车泊位,大大缓解了布达佩斯东火车站周边地区“停车难”的状况。

  第三措施是允许一些私营停车场管理公司在未开工的建筑工地上开辟临时停车场,有效利用市区暂时闲置土地资源。近年来,布达佩斯中心地区的一些住宅楼、商业写字楼虽然加快了改造、重建的步伐,但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也难免因为资金不到位等问题,在推倒旧楼后,不能及时动工兴建新楼。针对这一情况,布达佩斯市政府及各区政府允许一些私营停车场管理公司在未开工的建筑工地上开辟临时停车场,以增加停车泊位,有效利用市区暂时闲置的土地资源。

  作为历史重镇,布达佩斯因地制宜地解决停车难,从而有效畅通了地面交通的思路值得同样深受堵车之苦的世界其他大型城市借鉴。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