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多次否认卖欧宝通用仍遭质疑 关键看价格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2011年08月16日07:14

  为了平息外界的猜测,通用汽车CEO丹尼尔·埃克森几天内多次重申了通用汽车的立场:不会出售欧宝汽车。

  欧宝在去年的销量占到了通用总销量的13%。埃克森表示,很不幸,在德国有部分人喜欢制造谣言。

  关于欧宝要被出售的消息开始于今年6月。当时,法兰克福汇报报道称,一家中国车企将比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更有可能完成对欧宝汽车公司的收购。

  由于通用汽车公司并没有对这些报道进行直接否认,传闻有愈演愈烈之势。有德国媒体推测,欧宝的收购方可能为中国车企或大众汽车公司。

  “在新的架构下,欧宝可以做得很好,甚至成功。”埃克森表示,欧宝汽车公司的重组工作进展良好,并且销售业绩亦在稳步增长之中。

  有分析师认为,通用如果想在全球范围内保持竞争力,就必须保留欧宝,它们别无选择。通用需要欧宝的全力支持,尤其是小型车架构方面。欧洲市场对通用而言致关重要。如果把欧洲市场让出去,通用就没有办法在小型车市场上立足,无法与丰田大众福特等竞争对手相抗衡。

  据悉,通用董事会成员的目标现在已经从之前的短期生存转移至长期发展了。它们所思考的问题是:通用如何能保持竞争力、如何与竞争对手抢食国际汽车市场这块大饼。

  “虽然之前媒体对通用或出售欧宝进行了大量炒作和推测,而我们也没有对此做出回应,”埃克森在被问到有关欧宝未来发展时表示,“但是我还是想说:欧宝不会被出售”。埃克森是在通用汽车公司的一家工厂透露以上信息的,通用汽车公司将在这里正式启动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谈判。

  其实,早在2009年申请破产的通用传出即将出售欧宝,但最终被保留的时候,Conway Mackenzie总裁 Van Conway就曾表示,通用数年后还会出售欧宝

  Van Conway认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通用最后决定保留欧宝并不意外。通用之所以不卖是因为没有拿到合理的价格。通用出售欧宝是必然的,即使现在不卖,数年以后还会考虑出售。整个事件最关键的地方在于价格。商报记者 钱瑜/编译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