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市场太复杂 二手车价格因补贴现下滑趋势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2011年08月16日07:46
[提要]8月1日起,北京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正式开始实行,车主置换6年以上老旧机动车,可获2500元到1.45万元的补助。记者从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因为多了补贴,市场上二手车的收车价格反而被压低。 [我来说二手车价格下滑]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 8月的北京车市,终于传来了限购之后的利好消息。8月1日起,北京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正式开始实行,车主置换6年以上老旧机动车,可获2500元到1.45万元的补助。从目前京城二手车的交易情况看,该政策刺激了二手车外迁的流通速度,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新车销售。但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京城二手车价格却因补贴政策出现下滑趋势。

  相关新闻:北京:8月1日起淘汰老旧车辆政府给予补助

  “今年北京的二手车主要都流向外地,成交价格基本上也是外地的二手车商来定,价格被压得很低,所以我们只能把收车的价格压得更低,以降低经营风险。”一位二手车商表示。

  亚市车易拍营销总监陈茉怡表示,自从补贴政策出台后,最近很多6年以上的车主卖车的时候都会附加一句:必须外迁。不过从网上拍卖的最终交易价格看,不是所有的车都适合领补贴,比如6至8年的自动挡车,肯定是本市过户价格高于外迁拍卖价格加补贴的价格。她举例说,前几天一辆2005年的自动挡伊兰特,车主第一次拍到49000元不卖,非要外迁领补贴,现在价格最高只44600元。车主就只能纠结了。

  相关新闻:二手车价格因补贴走低 外迁渠道仍未畅通

  据了解,一般家用轿车如果办理外迁可以获得4000元的政府补贴,而二手车市场对这类可获得补贴的旧车收车价格也压低了4000元左右。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表示:“原本政策是好的,但是市场太复杂。”

  相关新闻:京老旧机动车双向补贴 将刺激二手车拍卖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