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金领”不再是梦 深度试驾雪佛兰新赛欧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撰文 陈鑫/摄影 李强
2011年08月16日07:52

  赛欧,从别克雪佛兰,这个在中国打拼10年之久的“小康车”终于迎来了脱胎换骨的继任者。老款赛欧的可靠、实用和令人放心的售后服务为其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了出色的产品形象。对于新产品而言,这既是财富又是挑战。好的口碑可以让消费者更快、更容易地接受新的产品。当然好的口碑也意味着更难超越的高度。保持与以往相同的产品品质只会被挑剔的消费者理解为停滞不前。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新赛欧要想像它的前辈那样继续成为同级市场上的“航海家”,就必须拿出更令人信服的本事。

  与传统的车型换代不同,新赛欧的研发并没有依托老款车型的平台,而是采取了全新设计的方式,由日渐成熟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完成。这样做的好处当然显而易见。首先对于新赛欧的开发,我们的本土团队具备绝对的主导权。这不仅很好地证明了本土的设计研发能力,更重要的是保证了车型后续的升级与换代的自主。因此,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骄傲地说道:“新赛欧的问世标志着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形成了完整的整车开发能力,表明上海通用汽车覆盖完整产业链体系的能力跃上一个新台阶。”

雪佛兰 赛欧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赛欧三厢1.4 手动 幸福版侧后45°图片 雪佛兰赛欧三厢1.4 手动 幸福版正后图片

  另外,采用全新设计研发方式的另一巨大优势在于更好地控制了新车的成本。老款赛欧基于欧宝可赛的平台,显然如果引入新可赛的平台,新赛欧无法将自己的身价拉低至5万元这个水平。而老的平台显然也早已不能适应当前的市场需求。因此,对于上海通用来讲,这一招“另辟蹊径”显得充满智慧。正是基于对成本出色地控制,才让曾经的“10万元小康车”如今摇身一变,成了价格实惠的“全民理想家轿”。

雪佛兰 赛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 赛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当然,新赛欧还有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即车型结构从原来的三厢+旅行变成了两厢+三厢。继今年年初试驾新赛欧三厢后,我们又迎来了新赛欧车系中同样重要的两厢车型。与三厢车型相比,两厢新赛欧的前脸没有任何变化。V形中网与线条锐利的头灯很自然地融合在一起,两侧线条由车头经发动机盖一直延伸至A柱。整体造型充满活力、动感时尚。

雪佛兰 赛欧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 赛欧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从侧面看,新赛欧两厢与三厢最大的区别在于车顶后部的线条。三厢车型为了使车顶线条更自然地与车尾实现融合,在B柱之后有一个明显的下滑。而两厢车型的车顶线条则更加平直,从而更好地保证了行李空间。

雪佛兰 赛欧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赛欧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谈到空间,这是新赛欧改变车型结构后最值得炫耀的一点。与老款赛欧相比,新车虽然在长度上略有缩短,但在宽度、高度和轴距上都有了明显的增加。因此,新赛欧必定会拥有更加充裕的车内空间。新赛欧两厢标准状态下可以提供248升的行李空间,这显然无法与三厢版本相比。

雪佛兰 赛欧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赛欧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但在放倒后排座椅靠背后,它能提供最大1215升的行李空间。这对于一款长度不到4米的小车而言显然是非常出色的成绩,更重要的,后排座椅靠背可以完全放平,为用户营造一个非常平整的空间。这样的设计使新赛欧两厢不仅可以吞下令三厢车头疼的大件行李,平整的空间还为家庭郊游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这里可以是小朋友的微型游乐场,可以是二人世界的私密空间,也可以是一家三口的“家外之家”。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观和空间让人满意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赛欧三厢满意度:86分  排行

雪佛兰赛欧三厢

实拍图片:1829

评测文章:59

级别:小型车

油耗:5.7~6.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78~7.9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22篇行情文章询价

赛欧三厢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