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金领”不再是梦 深度试驾雪佛兰新赛欧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撰文 陈鑫/摄影 李强
2011年08月16日07:52

  说到内饰和配置,新赛欧给人的感觉就像它的价格一样朴素。但这并不意味着它粗制滥造、配置稀少。作为主打“全民理想家轿”概念的小车,这种朴素只是舍去了那些花哨的配置而已。对于更重要的安全配置,新赛欧两厢丝毫不打折扣。新车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另外,诸如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带预紧功能的前排安全带、驾驶员安全带未系提醒系统、安全笼式车体、四门侧面防撞钢梁、速度感应自动落锁、安全碰撞可溃缩吸能转向柱、后排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行人保护安全车头双翼区等大量安全配置也是应有尽有。

雪佛兰 赛欧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赛欧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一款全面考虑消费者需求的小型车,出色的实用性、安全性、性价比仍然不够,它还要有同样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应对越来越高的燃油价格。在这方面,可以说新赛欧两厢不仅降低了消费者购车的门槛,更缩减了消费者用车养车的成本。

雪佛兰 赛欧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赛欧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赛欧两厢拥有1.2升和1.4升两种发动机配置。其中前者的最大功率为87马力(64千瓦)/5600转/分,最大扭矩为115牛米/4400转/分;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03马力(76千瓦)/6000转/分,最大扭矩为131牛米/4200转/分。目前上市的是前者。对于这个定位的车型,强大的动力显然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但新赛欧还是给出了不错的成绩。对于试驾的1.2升车型,它的体重只有1030千克,因此在115牛米扭矩的驱动下,新赛欧依旧动感十足,具备不错的加速能力。

雪佛兰 赛欧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过,我更关注的还是新赛欧的经济性,这显然是这类小型车最需要强调的。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不同,新赛欧两厢采用了5挡手自一体EMT变速器。这是一种基于手动变速器而衍生出的自动变速器。它是在手动变速器基础上增加一个电控的液压换挡机构,即安装了一个机构帮助驾驶者完成踩离合、换挡的动作。其实这并不是什么新型变速器,像玛莎拉蒂GTS这种大腕也采用类似的变速器结构。

 雪佛兰 赛欧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小型车,这种变速器的优点在于其既保持手动变速器的传递效率和燃油经济性,又具备自动变速器的便利性。从官方数据看,1.2升EMT车型的综合油耗仅为5.9升/100公里,这一数据只比手动车型高出0.2升/100公里。另外,160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也只比手动车型低5公里/小时。这一细小的差距是很多传统自动变速器难以达到的。

  坦率地讲,新赛欧可能很难令人一见倾心,但它身上丰富的优点依然会让很多人去选择它。它无法带给你激情的驾驭,但它可以让你轻松地拥有、轻松地使用,并且足够实用、足够安全、配置足够丰富。这就是新赛欧两厢实实在在的性格。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内饰和配置符合整体定位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赛欧三厢满意度:86分  排行

雪佛兰赛欧三厢

实拍图片:1829

评测文章:59

级别:小型车

油耗:5.7~6.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78~7.9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22篇行情文章询价

赛欧三厢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