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底特律三巨头获2500万拨款 发展节油技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8月16日09:08

  搜狐汽车8月16日讯,据《工业周刊》报道,美国能源部近日宣布,通用汽车福特克莱斯勒将获得2500万美元的资金用以发展节油技术,以满足美国政府制定的新的燃油效率标准。这笔资金来源于总额为1.75亿美元的高级汽车技术基金。

  通用汽车此前已为其2个项目收到了1400万美元:其中600万美元用以发展电源逆变器技术;800万美元用于发展热电发电机系统,该系统将把浪费的热能转化为电能。

  克莱斯勒已经收到了1000万美元用于一项旨在减少50%汽车重量的项目。

  福特已收到120万美元用于一项研究替代发动机燃油技术的项目,该项目将减少发动机的摩擦。

  美国能源部表示,底特律汽车三巨头,另外几十家公司,几家大学和实验室都将在未来3-5年获得基金拨款,这将“推动高级汽车技术加速发展和部署。”

  美国能源部在最新发布的声明中称:“这些项目将瞄准整个汽车业的行业创新,包括更好的燃油和润滑油,重量更轻的材料,更持久更廉价的电动车电池及组件,更高效的发动机技术等。”该基金“将有助于确保这些技术能帮助汽车制造商们达到新的燃油效率标准”。

  据悉,今年7月,奥巴马总统发布了新的轿车和轻型卡车新标准,在2025年前将使汽车的燃油效能提高到每加仑行驶54.5英里。(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