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江淮轻卡5年目标全球前三 销量欲达160万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济申
2011年08月18日08:20

  8月1日,江淮汽车和悦车型正式在巴西上市。这是继同悦车型之后、江淮乘用车出口巴西的又一品牌车型。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江淮汽车出口3551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54%。其中,出口巴西的数量超过中国其他轿车品牌出口巴西的数量总和。

  江淮汽车内销同样喜人:今年上半年,江淮瑞风一路领跑中国MPV市场,继续蝉联半年度销量冠军;江淮商用车销售逆势增长7.96%,挺进行业前三。其中,轻卡实现销售11.66万辆,成为国内三大轻卡中增幅最大的品牌;格尔发重卡销售1.74万辆,同比增长34%,位列国内9大主流重卡企业之首。

  从生产底盘起家,江淮汽车现已形成集商用车、乘用车、客车、零部件和汽车服务五大板块、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型企业集团。去年实现销售46万辆,销售收入3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利润增幅逾两倍。

  在江淮起家的商用车板块中,原来行业第一的客车底盘和轻卡已经处于被追赶的风口浪尖。因而,加快发展成为企业当务之急。在“十二五”规划中,它们明确提出:到2015年,实现销售160万辆销量和1000亿元收入,其中,5年后轻卡名列全球前三甲。

  研发是品质保障的源头。对“十二五”规划,江淮汽车最看重的就是自主研发。未来5年,它们的研发队伍将从目前2000人,增长到3000人以上。目前,它们已经形成五层次自主研发体系,即以合肥本部国家级技术中心为第一层、核心层,以意大利都灵和日本东京海外研发设计中心为第二层,以国内产学研合作体为第三层,以结盟世界著名的意大利宾法、英国莲花等国外优秀设计公司为第四层,以集团各事业部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技术人才队伍为第五层。“十二五”期间,它们主要深化研发能力建设:首先使开发流程技术更加成熟、资源配置效率更高;其次,拥有几个大师级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在产品设计、工程工艺领域有一批领军人物,有一批独挡一面的技术骨干;第三,在硬件建设、试验、验证设备,继续加大并适当超前投入,形成具有行业比较优势的产品研发能力体系。其中,两个海外研发中心主攻乘用车产品设计研发。特别要针对市场需求,结合法规趋势和竞争对手的动态,做出精准的产品定位和产品规划,打造JAC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江淮汽车实施两大战略:第一,在进入全球化汽车市场的路径上,首先进驻汽车工业欠发达或空白的国家,一边从东欧、中东、南欧向西欧迂回,另一边从南美、中南美向北美迂回,最终进入全球市场;第二,从简单的卖车,到当地设立KD工厂组装、再到合资成立制造企业,从输出制造技术、管理文化、资本,最终完成完整汽车文化的输出。目前,江淮汽车已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几十家成规模的4S店、9家海外KD工厂,并成立海外合资公司。

  据了解,至“十二五”末,江淮汽车20%的产品要面向国际市场;至2020年,江淮汽车将向巴西累计出口轿车及其他乘用车62万辆。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