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竞争对手的眼中钉 上海大众途观之初体验

来源:《汽车族》 作者:张扬
2011年08月19日06:57

  途观的4m o t i o n四驱系统仍由大众的老伙伴H a l d e x提供。这套系统基于前驱车型,在常态下,扭矩主要分布给前轮驱动,所以油耗并未因四驱系统的应用而大幅提高。而当电子系统侦测到前轴发生打滑时,电子控制的多片式耦合离合器便将扭矩灌输到后轴,并依照逻辑进行前后轴分配。配合电子差速锁,途观的越野能力不可小视。

大众 途观 实拍 评测 图片

  实际表现如何呢?尽管我们没有安排专门的测试科目,但拍摄地点的选择则很讲究,不仅景色壮观,还能兼顾体现途观的公路性能和越野能力。

大众 途观 实拍 评测 图片

大众 途观 实拍 评测 图片

  和竞品车型比较,途观的动力性具有压倒性的优势。我们的测试车型为2.0TSI手自一体旗舰导航版。首先是0~100公里/小时加速测试,这款车在起步瞬间,轮胎没有出现打滑现象,后悬架明显被压缩,但车身姿态依然保持的很不错,到了冲刺阶段,更加后劲十足,最终获得了9.4秒的优异成绩。但由于其四驱系统的使用及车重、风阻的增加,相比使用同款发动机的两驱轿车,指标自然有所下降,这也无可厚非。

大众 途观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日常驾驶中,途观的前半段油门响应不是那么积极,你慵懒他更慵懒,发动机在1500转/分左右便能维持60公里/小时的速度。整车非常敦实厚重,想象一下高高在上的坐姿以及静谧的驾驶舱,这时的你甚至想打开定速巡航在环路上前进。真的那么安静吗?快去看看他的噪声答卷。

大众 途观 实拍 图解 图片

  途观的最大扭矩达到了280牛米,因此不可能搭载D S G变速器,但就算没有好搭档的辅佐,大众经典的6挡Ti p t r o n ic变速器对驾驶者心意的判断还算准确。嫌他缺少激情,我劝你深踩一脚油门,然后它会用延迟升挡的方式迎合你的需求。还嫌没有快感,没关系,继续加快脚下踏进的速度,迫使发动机积极降挡根本不是什么难事。

  不过整体看,D挡下的这台变速器还是以舒适为主,在它的驯服下,发动机也变得更温柔了。想要更刺激的那就再来一次,大众最近对挡的参数设定一直相当激进,为了压榨出更多的动力,竟然不反对把转速指针拉到红线区之后,所以你在途观身上也能看到呼啸至6300转/分再升挡的效果。

大众 途观 实拍 图解 图片

    看得出来,途观的制动系统属于高新技术装备区,例如B S W制动盘除水、H V V后轴全制动、HBV液压制动助力、制动热衰减补偿和胎压监测功能,让人眼花缭乱。在平时驾驶状态下,途观重新设定后的刹车已经不再像老大众车型那般神经质。在100公里/小时~0的刹车单项测试上,途观38.3米的数据很出彩。更要指出的是,他的刹车初段感觉很好,踩上去既扎实又不过分灵敏。

大众 途观 实拍 图解 图片

    经过碎石区时,轮胎上下左右的运动在大小不一的碎石上,车身有振动,但车内的乘坐较为舒适。试车过程中没有找到体验途观如何对付对角线打滑的机会,好在前方还有一条砂石斜坡路面,坡面斜度不大,但路面上有几个坑洼,且砂石也较松散。源于对自己和彼此的信心,我和途观都没有任何犹豫,此等斜坡压根小菜一碟,我们"闲庭信步"般就上去了。

大众 途观 实拍 图解 图片

     山路上的紧急变线,要比城市道路更能挑逗人的神经,你或许会因途观的大身躯让自己有点担心操控动作的延迟,不过,他的表现还是在驾驶者的旨意控制内。如果你不相信我,就让数字说话吧。在180米操控稳定性表演中,途观跑出了97.2公里/小时的好成绩。

  四驱系统对于车辆稳定性的提高显而易见,其中精准的转向与坚固的车身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光焊接车身的可靠性毋庸置疑,即便整体摇摆幅度很大,但全车没有发生一点不该有的扭曲。

  车无完车,途观的美中不足有两点:一是他配备的韩泰轮胎(进口版装的是固特异胎),235毫米的胎宽并未带来意想中出众的抓地力,整个穿桩过程都是在它声声嘶叫中度过的;此外,途观ES P介入时机过早,但日常使用时这绝对算优点。

  至于售后,上海大众拥有国内最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他们凭借"老三样"时期就已建立起来的遍布全国的4S店网络,用户可以轻松便利地获得很好的售后服务。况且长期以来,上海大众在此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了中国大众的全面认可。

  最后再闲聊一句,本编甚是欣赏途观的广告语:途有境,而观无垠。没错,人生路程,确是如此。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途观空间,驾控感受
(责任编辑:聂磊)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途观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途观

实拍图片:3456

评测文章:181

级别:SUV

油耗:7.6~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98~35.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15篇行情文章询价

途观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