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鄂尔多斯重卡:贷款购车盛行 市场无亮点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余梦洁
2011年08月23日09:30

  “到了矿区,千万别说自己是记者,现在的矿主对记者很敏感。”8月11日,记者前往鄂尔多斯鑫源煤矿,带领进入矿区的经销商再三叮嘱。

  停工近俩月

  “今年6月开始,鄂尔多斯大大小小的煤矿开始停工整顿。之所以整顿,与5月发生的两起恶性刑事案件有关。5月11日,锡林郭勒盟西乌旗居民因运煤车辆昼夜行使、噪声大、尘土多,严重影响生产生活等,阻止运输车辆在草场旁边的简易公路上行驶,因此被货车碾死。5月14日,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玛尼图煤矿平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二采区周边部分居民因该矿噪声、粉尘和饮水等问题,到该矿生活办公区聚集,要求停止生产并发生冲突,造成多人死伤。”当地经销商告诉记者:“近2个月的整顿,主要针对安全和煤矿权属问题,7月中旬,各煤矿陆续开工。”

  “昨天我去了几个矿区,感觉各个矿陆续在启动,但还没有恢复到整顿前的状态。”该经销商表示。

  卡车受牵连

  “现在煤炭货源不丰富,车辆要抢才能有活干。”鄂尔多斯市庞大解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业务员孙飞介绍说:“现在的车太多了,还有不少外地车辆源源不断进入鄂尔多斯,而新开的矿很少。”

  “内蒙古是煤矿、资源大省,而内蒙古80%自卸车的需求在鄂尔多斯。”当地经销商表示:“本来今年煤矿开工的时间就比较晚,刚启动就整改,这影响了重卡的销售。以前一个挖掘机配4~5辆自卸车很正常,有大单不足为奇。今年我们谈了好几个大单子,但是一直没落实,每隔几天我们就回访一下用户,用户都说煤矿还没正式开工,好多手续没有批、还在整改,这对我们的自卸车销售也是影响。”

  “鄂尔多斯很多煤炭运输户是通过贷款买车,只要停工一两个月,他们就还不上贷款了,煤矿整改后,想买车的用户也不敢买了。”鄂尔多斯市东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君孝补充道:“有些电厂在逐渐使用火车运煤,这样成本低,这对卡车销售也有影响。”

  “8月销售不明显。每年7~9月都是淡季,10月还应该有个小高峰,因为10月全国开始储煤,煤炭需求量应该会大一些。”鄂尔多斯市恩典矿山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边志强认为。

  或面临转型

  “鄂尔多斯全市已探明煤炭储量1244亿多吨,约占全国总储量的1/6。如果计算地下1500米处,总储量约近1万亿吨。在全市87000多平方公里土地上,70%的地表下埋藏着煤。”吕君孝介绍说:“夏季是煤炭需求淡季,因为一二季度时各地都在存储煤炭,7~8月是相对的淡季。夏天煤炭的损耗很大,风化、日晒、雨淋,冬季存储的损耗小一些。今年煤炭需求不好把握,听说煤老板们在谈判价格,从整体上说煤炭需求是提升的,但是国家采用进口的方式削减国产煤矿对资源的消耗,而且从蒙古进口的煤炭的价格比国产的还要低。或许今后鄂尔多斯的煤炭市场会发生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