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优雅的运动级绅士 试驾体验-上海汽车MG6

来源:《汽车族》 作者:张扬
2011年08月24日07:44

MG 6 实拍 内饰 图片

  空间设计方面,MG6绝对参考了国人的体型特征、驾乘习惯以及对内饰的要求。从数据上看,他整车尺寸为4653毫米、1837毫米和1478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705毫米,要知道目前大多数紧凑型车的轴距都在2600毫米左右,而MG的M.I.M(MG InnovativeMaximum)空间理论,则进一步令MG6获得了绝对容积和储物效率的双重突破。实际驾驶中,惟一的遗憾是前排的头部空间稍显局促。

MG 6 实拍 其它 图片

  MG6有与荣威550共用的1.8升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8T机型可爆发出16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15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同排量车型中,这个指标排在中上游。那么,实际情况呢?直接挂入S挡运动模式,并深深踩下油门踏板,车子先是犹豫了一下随即便冲了出去,转速很快越过2500转/分进入"涡轮时刻"。换挡转速接近5000转/分,此时发动机的轰鸣声能够清晰地传入耳内,这是赛道,这种轰鸣声只会刺激驾驶者的肾上腺素。如果把犀利的高杆比作车子的加速性能,那么干脆的定杆则代表着车子的制动好坏,不得不承认,MG6的制动前段偏柔和,到了中段及后段,强大的制动力才会扑面而至。

MG 6 实拍 其它 图片

  斯诺克讲究的是精准的走位,大师们尽力在各种情况下,以母球运转到最佳的击球点为己任。趴在球台上瞄准、出杆,目标球应声入袋,这个过程本身就是斯诺克的魅力。就从你坐上运动座椅,插入智能钥匙,手握真皮方向盘,轻触换挡拨片那一刻开始,MG6的精准操控之旅也即将启程。

MG 6 实拍 其它 图片

  MG6的底盘系统貌似一直是个争论点,其实他的底盘是经过莲花调教的,因此用的是宝马的底盘也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既然MG6有了麦弗逊前独立悬架加Z型多连杆后独立悬架的优势,真希望能充分体验一把宣传中那样的动感。

MG 6 实拍 其它 图片

  连续弯路是考验这款车操控性的最佳项目,天马山有几个比较急的回头弯,但MG6的转向在此段过程中非常灵敏和准确,也没有滞后现象的产生,驾驶者可根据自己的意图对车辆进行控制,这要得益于他基于运动定位的调校,同样也因为那个与车厢连为一体的"车尾"并没有置身整车之外的缘故。当然,如果你的速度过快,那么前驱车的推头现象将必然向你袭来,V SC在此种情况下会尽量给予支持,但你依然不会感觉到多大的侧倾,还能从容地通过刹车将车身回正,而并不先需要将自己的身子"回正"。

MG 6 实拍 其它 图片

  但当大家的目光都被MG6流畅的车身线条和高挑的臀部曲线所吸引的时候,我劝你更应该由表及里,将关注点转向其内装配置,毕竟那是直接体现价格是否"可爱"的关键。当然,MG6没有让人失望。倒车影像系统,中央扶手储物箱兼具冷藏功能,AUX接口等流行且实用的配置得到了丰富和加强,坐在MG6中,不仅是驾车可以找到乐趣,享受舒适也是不可缺少的元素。

  对人的关心,不仅是欧系车的特质,也是英伦汽车的特质所在。自设计之初MG6就以NC A P 5星级碰撞为目标,在SC S I I六位一体智能主动安全控制系统基础上,配备了EBA电子刹车辅助系统、BDC制动盘智能自动清洗功能、T PMS 胎压报警系统等九项安全技术。在被动安全上,MG6完全按照最新欧洲行人保护标准设计,通过加固型USD车身,平整加高化的发动机舱盖表面和特殊处理后的保险杠前端,有效减少了对行人的冲击。

MG 6 实拍 其它 图片

  目前荣威550的销售局面一片大好,因此MG6要想取得师兄一样的销售业绩,必须给出具有竞争力的价格。12.88~19.28万元的价位区间倒是拉得很开,但高配车型的售价甚至会让铁杆拥趸们为难。亮丽的颜色越来越能博得消费者的欢心,看来MG6深谙这一点,其共有8种颜色可选,名称起得还颇为讲究,像什么曼城红、雾都灰、伯明翰橙、苏格兰银都很有英国味道,特别是伯明翰橙,听着就让人垂涎欲滴。

MG 6 实拍 其它 图片

  最后再看MG6的销售渠道。在汽车销售领域,口碑相传历来是汽车旺销的杀手锏。灵魂不死,魅力常在的MG至今在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国家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并拥有固定的销售渠道,这无疑会为MG6这款定位全球车的旺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更何况上海汽车也曾经未雨绸缪,在欧美等发达汽车市场铺设了成熟的销售网络。自从上汽海外事业部成立后,MG的海外出口事业就已顺利推进,并在M G6上市之前率先将荣威750、550等悬挂MG标志的汽车卖到了以往中国汽车所难以涉及的欧洲市场。虽然销售的不多,但其意义却自不用说。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试驾体验上海汽车MG6-感受
(责任编辑:范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MG6满意度:90分  排行

MG6

实拍图片:2965

评测文章:4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3~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98~19.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0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