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整体升级配置换代 比亚迪L3之编辑初体验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丁丁
2011年08月24日07:57
比亚迪 L3 实拍 内饰 图片

  进入L3的驾驶舱,一股略有些浓烈的气味迎面而来,不过相比去年F0带给我的刺鼻感受,这辆比亚迪的进步还是闻得到的。驾驶舱内,流行的浅色双色调基本布局配合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最常见的塑料件,营造出一种中规中矩的氛围。亮点是中控台和仪表盘L3的中控台拥有视觉和触觉感受都相当不错的质地,按键上采用中文标识,看上去亲切而清爽。触摸式液晶屏整合了GPS导航系统和倒车影像系统,后者很实用,前者不仅用起来方便,界面的视觉效果也很给力。仪表盘采用双盘分层设计,对比亚迪来说不算是新鲜设计,但是看起来确实很有活力。虽然土得有点掉渣的方向盘看着就让人失望,但L3的驾驶舱依然在中规中矩之余流出几道亮光,算得上是一个小小惊喜吧。

比亚迪 L3 实拍 内饰 图片

  相比之下,L3在人机工程学设计方面面临着更紧迫的挑战。首先是座椅上下可调范围太小,坐姿偏高,让我不太适应。然后是方向盘只可上下调节位置,无法前后调节位置,让身高不过1.77米的我已经无法兼顾手脚对座椅位置的要求。最后,油门和刹车踏板的相对位置不是特别合理,感觉上好像油门踏板比正常状况要靠近身体不少,操作起来颇有些累。

比亚迪 L3 实拍 内饰 图片

  至于动力表现和操控性,这本不是比亚迪的强项,而L3的表现用不温不火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122马力和160牛·米的数据对于一具1.8升排量的汽油发动机而言只可算是差强人意,而与之匹配的CVT手自一体无级变速箱亦表现平平,即便在运动模式下全力踩下油门,这一组合也很难提供让人兴奋的感觉。这款CVT在中高速状态下表现得颇为平稳,但在低速状态下似乎过于急着降档,随之而来的发动机制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驶的流畅性。底盘的表现同样中庸,一般情况下可从容应对路面的起伏,但如果你尝试激进驾驶,它怕是不容易跟上你的节奏。

比亚迪 L3 实拍 评测 图片

  好吧,我们最好还是不要把任何关乎肾上腺素分泌的事情不合时宜地强加到L3身上,那从来便不是它的基因,也不是它的使命。事实上,这种偏于中庸的驾乘感受对一辆家用代步工具而言,还是可以接受的。我们必须记得,就其本质而言,L3是一辆更高档的F3,拥有更大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更大气而成熟的外观、更精致的内饰、更高的工艺水平和更高的价格。它是比亚迪在传统汽车领域实施常规“穿越”计划的一枚重要棋子,它取得的成就和有待改进之处恰恰体现了比亚迪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动力操控不温不火
(责任编辑:高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比亚迪L3满意度:84分  排行

比亚迪L3

实拍图片:1211

评测文章:3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38~8.2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47篇行情文章询价

比亚迪L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