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德国2011车市报告:1/4的受访者考虑购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云
2011年08月24日09:08

  搜狐汽车8月23日讯 据德国汽车画报报道,德国汽车市场终于在2011年迎来了久违的"春天"。根据《德国2011年购车趋势》,购车者平均愿意花费2.6万欧元购买新车

  该调查已经有五年的历史,主要寻访潜在汽车消费者,访问他们在将来的18个月中的购车意向和选择。访问内容包括偏爱的品牌,折扣的期待程度和对电动车的态度。今年还增加了2012年想要购买的车型一题。

  四分之一的德国司机计划购车

  26%的人计划在将来的18个月内购车。20%的潜在购车者考虑购买新车。而两年前仅有不到五分之一的人计划购买汽车。

  随着日益高涨的购车意愿,研究发现,潜在购车者对于买车的折扣并不寄予太多希望,期待的折扣率仅为12%。然而,如果折扣率不能让购车者满意的话,50%的受访者表示将放弃购买或者更换购买的品牌。汽车代理商在将来的18个月内有可能销售更多的汽车,然而也有可能迅速的失去顾客。

  大众领跑德国市场

  品牌偏爱率方面,大众再次保住了其不可撼动的No.1宝座。五分之一的受访者愿意在下一次购车中选择大众品牌。与2009年的调查相比,上升了三个百分点。竞争集中在大众集团内部的品牌中,斯柯达西亚特尤其受到青睐。

  梅赛德斯-戴姆勒以9%的偏爱率位列第二,相对前年上升了一个百分点。梅赛德斯品牌并未增长,保持在8%,使得梅赛德斯-戴姆勒惜败大众,屈居第二。第三位的名次由宝马摘走,稍微上涨了1%,达到8%。福特以7%,奥迪以6%分列第四、第五位。

  电动车并不受宠 

  尽管电动车在业内如火如荼的研发、推出,消费者明显并不买账,传统的机动车仍为购车首选。2009年仅有51%的消费者愿意购买传统式机动车,而这个数字在2011年增长了10%,达到了61%。其中,柴油车重新回到消费者的怀抱,28%的受访者表示愿意购买柴油车。

  电动车的热潮退却,仅有28%的受访者表示有可能考虑有买电动车,该数字在两年前为36%。

  目前,真正开在德国街头的电动车寥寥无几,仅有2300辆电动车在德国机动车管理局登记在册,而全德共有4230万辆注册车辆。而一年前已经注册的电动车已经达到1600辆,换言之截至目前,2011年只注册了700辆电动车

  2012年热门车型

  根据调查,2012年民众想要买的车型为黑色或银色的大众Limousine,花费25,962欧元。而2012年热门车型则为大后备箱的白色斯柯达Combi。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