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谨防“水后综合症” 涉水行车需及时养护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24日09:11

  汽车并不是一个全天候的工具,或者说,现阶段我们的汽车技术还不能完全地适应各种天气。例如在雨季,车辆就会出现很多让人苦恼的症状:发动机无法起动、途经积水路段容易熄火、制动能力降低、座椅潮湿等等。但汽车毕竟是工具,如何最好的发挥作用,需要使用者动脑筋。只有及时保养、科学使用,汽车的性能才能更好地发挥。

  车主故事

  徐女士是今年5月刚步入有车一族的新手,对于路上行车的技巧和养护方面的经验,完全是个“菜鸟”,由于今年沈阳是多雨季节,因此,一夏天基本在水中行驶的爱车,是否会受到影响,她心理完全没谱,日前,她就涉水行车的注意事项和维修保养方面的问题给本报打来电话。

  专家答疑及时养护 谨防“水后综合症”

  涉水后的车辆一般当时看不出什么问题,但进水的位置时间长了就会被氧化,产生“水后综合症”,甚至可能会影响到汽车部分零部件的正常运转。

  深水行车后,除了最好对发动机进行拆解清理外,对于保险盒、传感器插头、车身积水存积处,也要进行清理。清理完毕后,进行车辆路试,以确定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无异常噪音。

  目前,汽车出厂后,一般对底盘会做相应的反腐处理,但对于涉水过深的车辆,建议车主去专业的维修店或4S店去检查。车子涉水后,底盘部件容易发生润滑油变质的问题,尤其是变速箱,手动变速箱相对比较好处理,但是自动变速箱就比较“娇气”了,在自动变速箱进水以后,可能当时感觉不出来,在行驶一定里程时电磁阀会出现故障。出现车辆挡位锁死,或者挂挡不走等情况。还有如不及时排除,可能导致摩擦片和自动带有损伤。

  有些车辆在新车时铺装了地胶,为了便于车内水分的蒸发,我们应拆除地胶。安装后还要注意打开空调,将开关调整到内循环模式,使车厢内水蒸气通过空调系统排出车外,以达到快干的效果。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