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入行有门槛 发展客车业务车企需坚持不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佘振清
2011年08月26日00:18

  【编者按】作为国内销量第一的商用车企业,福田的客车业务并不突出。这是何原因所致?福田的客车板块未来发展形势如何?搜狐汽车就此连线了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佘振清,以下为佘老对福田欧V客车的解读。

  相对于卡车业务,福田的客车业务并不耀眼,这主要是受客车行业市场环境的影响。对任何新入者来说,客车行业的销售模式都是一道无形的门槛。企业需要花更长的时间来积累品牌和服务形象,很难在短时间内大幅提升市场份额。这也是福田汽车已经是商用车第一,而客车排名却仍在十名之外的原因。

  不过与其他客车企业相比,福田欧V这几年的增长已经非常迅速。福田欧V去年的销量已经3千有余,并冲出了北京市场,在广东、山东、山西、安徽、浙江等地都拥有了很稳定的客户群体;欧V的海外出口业务现在也做得不错。在客车行业,福田欧V客车可称为“后起之秀”。

  福田汽车的客车业务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离不开产品的准确定位和投资态度的坚决。客车行业传统产品经过多年发展,市场格局基本已经定型;除非现有的企业出现大的失误,不然很难超越。福田客车选择新能源作为突破口,这个点抓得还是比较准的。一方面随着传统能源的消耗和油价日渐高企,新能源客车未来的发展空间不可估量;另一方面,国家在政策上对新能源客车也提供了支持,有利于企业开拓市场。

  福田对客车业务投资的坚决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福田欧V公司成立于2003年,时至今日福田每年都有投入资金,以扩大客车业务的发展。与某些企业“三年第五、五年第三”喊口号不同,看得出福田是在扎扎实实地做客车。这种坚持的态度,再加上叶照友这样擅长管理干将的加盟,福田的客车板块着实有望实现更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