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海电动客车自燃没"结局" 电池或有缺陷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周庆文
2011年09月08日05:26

  距离7月18日上海825路一辆纯电动公交车自燃已过去一个多月,这一在当时被很多媒体关注的事故逐渐在公众视线中淡出,但江苏常熟合众环保技术研究所所长沙永康却始终没能放下心来。在他看来,这辆纯电动客车的新能源系统供应商上海雷博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上海雷博)虽然对媒体公布了一些车辆故障细节,但对电池出现故障原因的解释令人感觉像雾里看花。

  除了沙永康,不少研究人员也因为没有第三方权威机构介入事件的调查,为失去深入了解电动汽车运营情况的机会而感到遗憾。

  ■ 事故发生 原因复杂

  7月18日中午,在上海市长宁路靠近中山公园的一个站点附近,一辆825路电动公交车突然自燃,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该车为“电池 电容”驱动的电动客车。

  为这辆车提供驱动系统的是上海雷博,整车为国内某客车企业生产。事故发生后,上海雷博副总经理万建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故发生时由于正值中午,车上的乘客不多。司机在驾驶车辆的时候,发现车辆出现故障报警。随后司机将乘客转移到其他车辆上,拨打了维修电话。万建好说:“事后经过了解,虽然这辆车的司机也受过纯电动车的驾驶培训,但突然出现的报警提示,让他没有思想准备。他根据经验,判断是车辆的风扇出了问题,并将这一情况通报了上海雷博的技术人员。”

  万建好说,由于技术人员听说不是电池问题,没有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让这辆电动客车在现场停留了近两个小时。在等待技术人员的过程中,司机也没有将车辆断电,出现故障的电池与线路继续保持通电状态,并持续发热,最终冒烟、起火。在救火过程中,消防人员也没有处理经验,使用了水性灭火器,让原本并不大的火一下蔓延起来,引起更多电池组短路。

  据万建好介绍,这辆车出现故障的起因是一个电池箱内的单体电池出现问题,发热出现故障,最终导致车辆自燃。

  然而这种说法没有让业内专家信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