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电动出租车自燃原因查明 系电池安装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方益波 商意盈
2011年06月09日08:26

  新华网杭州6月8日专电(记者方益波、商意盈)记者8日从杭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召开的通报会上获悉,4月11日杭州街头营运的新能源出租车自燃,现查明系电池安装问题引发,点燃出租车内饰。

  4月11日下午,一辆正在杭州繁华路段武林路上营运的纯电动出租车发生自燃,整辆车子在十多分钟内被完全烧毁,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这批出租车均暂停营运。

  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出具的自燃事故鉴定结果通报称: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起事故起火原因为电池单体封装和电池箱装车使用过程中,未能充分考虑到使用环境和相关的安全因素;在生产、充电使用几个环节,监测手段不足以及时发现电池异常情况,致使在运行过程中未能及时排除故障。

  据该通报称:本次事故发生不能认定电池单体设计、制造方面存在质量问题,而是电池成组后不能完全满足车辆使用环境的需求,在应用过程中,出现了电池漏液、绝缘受损以及局部短路的情况,且未能及时发现,在经过多次重复使用以后,隐患显现,引发本次事故

  杭州市新能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邱伟成表示,公司将于9日起逐步恢复纯电动出租车的试点营运。

  杭州市经委副主任郝志毅表示,针对事故所暴露出的问题,杭州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在安全技术创新、安全运营管理和完善协调机制方面都进行了全面整改,可以保障新能源出租车安全营运。

  据了解,杭州是国家新能源汽车试点示范城市之一,今年将要新增的600辆出租车中,有200辆是纯电动出租汽车。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