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石化旗下加油站降价 每升最高降 0.2元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薛哲
2011年08月27日16:03

  延伸阅读

  民营油企欲集体上书:暂时保持调价周期

  据第一财经(微博)日报消息 记者前天从中国商业联合会石油流通委员会(下称“中商石油委”)处获悉,他们根据会员企业的反映,已经起草了一份文件,准备近期上书发改委和国务院,文件的主题是暂时保持成品油调价机制规定的22个工作日的调价周期。

  据媒体报道,发改委正酝酿对成品油的调价机制改革,可能将原22个工作日的调价周期缩短为10个工作日,国际油价日均涨跌超过2%即可调价。据记者了解,方案正在讨论之中,有可能今年底前开始进行试点。

  中商石油委会长赵友山表示,民营油企自1998年以来一直面临油源紧缺,生存艰难。成品油流通环节多,耗时长,如果调价周期缩短,就会给民营企业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导致其无法生存。

  据中商石油委的统计,目前全国民营石油企业总就业人数在110多万人,其中批发企业共有600多家,由于油源供应不足等原因,大部分已经破产或者半破产,经营仍然活跃的仅有100多家。全国9.5万个各类加油站中,约有4.6万是民营加油站,其营业额占成品油零售总额三分之一左右。这些民营加油站绝大部分分布在乡镇或边远地区,规模大多较小。

  赵友山介绍,如果能够保证充足的油源供应,民营油企并不反对缩短成品油调价机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