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给你真相! 4款主流SUV车型安全性能解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jison
2011年08月29日00:00

  汉兰达  参考售价:24.88万-42.98万

  C-NCAP得分:   星级:5星

  最后为您解析的是广汽丰田汉兰达,也许汉兰达是今天解析这四款车型中看上去最高大威猛的大块头了,当然我们今天纠结的问题并不是它能不能够爬坡,而是告诉您它是不是很安全,是不是真够威。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汉兰达2.7L 两驱 豪华版(7座)正前图片 丰田汉兰达2.7L 两驱 豪华版(7座)正侧图片
丰田汉兰达2.7L 两驱 豪华版(7座)侧后45°图片 丰田汉兰达2.7L 两驱 豪华版(7座)正后图片

  汉兰达C-NCAP碰撞测试中得到了46.6分,安全评级为5星。广丰汉兰达共有2个排量的共10款车型,售价为24.88万-42.98万。汉兰达的安全配置是今天四款车中最厚道的,所有安全配置都是全系标配的,完全不会因为价格的差异而对安全配置进行删减。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汉兰达2.7L 两驱 豪华版(7座)方向盘图片 丰田汉兰达2.7L 两驱 豪华版(7座)仪表板图片
丰田汉兰达2.7L 两驱 豪华版(7座)中控台图片 丰田汉兰达2.7L 两驱 豪华版(7座)座椅调节图片

  汉兰达全系标配了驾驶席、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以及其他三款车型都没有配备的膝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ABS+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全系标配前雾灯。遗憾的是汉兰达没有配备胎压监测装置,就连42.98万的顶配车型也没有。
suv安全性解析

suv安全性解析

  汉兰达在完全正面碰撞测试中在头、颈、大腿三项中得到了满分,而在胸部和小腿部扣除了相应的分数。汉兰达的正碰胸部扣分是四款suv中最少的,而小腿扣分则是四款车中扣分最多的。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而在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汉兰达的表现却真不不尽如人意,除了头颈部得了满分之外,胸、大腿、小腿三项都被扣除了分数,13.09分的得分也是四款车中得分最低的。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侧面碰撞测试中,汉兰达得到了全部的满分,与其他三款车型一样,这一项试验得分比较配得上汉兰达的安全配置,只是碰撞时的姿态显得非常狼狈。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虽然汉兰达看起来比较威猛,安全配置也比较丰富,在碰撞测试中的安全星级也是5星,但最后的碰撞结果并不是最好的,也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配置丰富并不代表整体安全性好。

  写在最后:我们并不盲从于C-NCAP,在以前的文章中我说过,碰撞测试得五星的车,也不代表它的安全性能是五星,而只能说明此车在碰撞测试中的成绩优良。而一辆车的安全性除了跟主动被动安全配置有关,也跟灯光照明系统、刹车距离甚至后视镜大小角度都有一定得关系。希望每一个驾驶员和乘客都能一路平安,最好没有测试车辆安全性的机会。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更多汽车碰撞图解 -→ 请返回“搜狐汽车·安全碰撞”

搜狐汽车·安全碰撞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纪旭)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丰田汉兰达满意度:88分  排行

丰田汉兰达

实拍图片:2611

评测文章:109

级别:SUV

油耗:9.9~12.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3.20~42.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7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