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租赁品牌赫兹返中国市场 借收购扩张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吴现广
2011年08月29日07:53

  曾短暂退出中国市场的全球最大汽车租赁品牌赫兹再次卷土重来,而这次,则是以独资企业的方式进入,并计划通过并购等方式迅速做大中国业务。

  2002年时,赫兹曾与中汽安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中汽安华")签署协议,授予中汽安华赫兹品牌使用权,在中国发展汽车租赁业务,双方协议期限为5年,但在2006年上半年,赫兹宣布终止在华业务,这也意味着双方提前终止合作。赫兹随后在2009年初于上海成立了第一家外商独资汽车租赁企业,并于当年7月正式开展国内汽车租赁业务。目前,赫兹在北京、上海、天津和深圳拥有6家门店。

  赫兹此次欲借将全球电动车租赁业务带入中国的机会,做大中国业务。

  赫兹全球总裁兼CEO马克·弗雷索拉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赫兹已与比亚迪签订6辆电动汽车E6的采购协议,先期交付2辆。未来,随着电动车租赁市场的发展,赫兹也会加大采购数量,并且不只限于比亚迪,也会与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合作。

  据罗兰贝格咨询公司统计数据,2010年国内租车公司拥有的汽车总量仅在20万辆左右,而美国汽车租赁的规模达到500万辆,中国租赁汽车总量不足美国市场的二十分之一。

  不仅赫兹重新开始挖掘中国租车市场,第一家设置在机场的汽车租赁公司安飞士(AVIS)也已进入中国市场;此外,奥迪宝马丰田一汽等汽车品牌也开始介入汽车租赁市场;而风投更是从几年前就开始纷纷涌进国内租车行业,一嗨租车成立后的第二年即获得了500万美元风投,而在随后的2009年和2010年又分别获得了2000万及7000万美元风投,而国内租车行业最大的一笔投资为联想集团2010年12亿元投资并控股神舟租车,同年11月,日本三菱商事向浙江车友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首轮投资2000万美元,共同成立海纳国际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神舟租车副总裁杨衍颖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神舟租车的车队规模为2.6万辆,争取今年底能达到3万~3.5万辆的规模。而一嗨的车队规模目前也有几千辆规模。

  业内人士表示,租车行业仍是一个规模取胜的行业,有了强大的车队规模,再加上合适的经营模式,就可以在国内租车市场"占山为王"。

  对于赫兹来说,目前规模显然无法与上述品牌抗衡。对此,马克告诉记者:"赫兹接下来会通过收购、合资合作以及与金融机构合作获得支持等方式,迅速扩大中国业务,目前,赫兹已经确定2家收购对象,有望于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分别完成其中一家的收购,预计赫兹在收购方面的投资为1亿美元左右。"

  此外,赫兹也已制定了5年规划,计划5年后中国市场业务收入规模达到5亿美元,车队规模达到1.2万~2万辆,并在中国租车市场占有一定的领导地位。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