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江淮SII型SUV谍照曝光 最快将2013年上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晓胜
2011年08月29日09:01

  【搜狐汽车 金狐谍】去年江淮曾有一款在研的BSUV专利申报图曝光引起了众人的关注,时尚的造型引人遐想。不过仅凭一张效果图无法确定其量产式样,最近一张最终的定型版谍照与效果图,明确了其外观,造型果然有变动。根据网友最新上传的谍照与效果图的造型来分辨,其整体风格延续专利申报图中的造型,而在前后端造型方面做了细节调整。

  新车编号为SII,前面的S字母应该是特指SUV的意思,而II可能是指第二个造型方案,而专利申报图中的编号是BSUV,两者是否有直接联系目前不好下结论,不过从轮毂造型、车厢侧窗轮廓、侧腰线设计来对比非常接近,初步判断为原有的BSUV车型的最新改版造型。

江淮SII型SUV曝光

【最新的编号为SII,疑似江淮BSUV谍照与效果图】

江淮 和悦RS 实拍 其它 图片

【和锐RS,其与和悦系列共享平台】

  涉及外观层面的改动主要是前后端,类似facelift的策略,也就是说整车结构设计变动可能不是非常大,而是针对现有的造型风格趋势做了适应性调整,以便上市销售后不至于在造型方面落伍对手。新造型的整体风格更接近于iX35,而其腰身线条与新胜达有些类似。至于脸谱造型,硕大的前雾灯框配合倒梯型辅助进气口倒是有些福特Kuga的感觉。整体线条流畅,不拖泥带水,说明江淮的造型选取方案相当老道,起码在和悦系列上早有体现。当然造型设计主要由江淮设立在意大利的造型室来主导完成,虽然江淮有派驻造型人员跟踪整个设计流程,但是否参与其中不得而知。例如愿景(VISION概念车就有参与,但是涉及量产版可能考虑到切实的销量问题,恐怕监工的成分更多一些。

或将投放海外市场 江淮B-SUV效果图曝光!

【之前海外曝光的BSUV效果图】

  另外,在其它细节层面也做了很大调整,例如外后视镜安置区、新增车顶行李架等等,变化还是相当明显的。

  根据效果图与申报图的对比,侧面设计细节也有相应的调整。特别是后门造型变化很大,与现代iX35有点接近,不过侧窗轮廓说明结构变化不大,只是针对型面外观做了更改,以便于节省研发时间。至于老版造型是否有测试车,目前没有相关谍照可供参照。如若没有,虽然节省了结构研发时间,但在测试环节方面依然要耗费更多的时间。

或将投放海外市场 江淮B-SUV效果图曝光!

【之前海外曝光的BSUV效果图】

  根据信息提示,其与和悦系列共享平台,但其离地间隙势必要抬高,这会影响到整车稳定性问题,通过申报图与谍照可以看出江淮可以压低了整车高度。虽然会适当牺牲头顶空间,但为了稳定性必须做出相应的调整,不过离地间隙的提升依然需要通过测试来调整,等同于全新设计一款车型。此外,轴距、车身尺寸是否与和悦RS相同也会影响到测试进度,如若相同,则类似和悦RS提升高度变形出一款CROSSOVER版本,不过根据谍照中的车型情况来分析,这个可能性不太大,起码BSUV初期的结构设计与和悦平台无关。

江淮BSUV内饰曝光

  另一个非常易辨的变化就是尾部造型做了同样的调整,思路与前期曝光的众泰T600接近,几乎都将目光瞄准了奥迪Q5,相比原始的BSUV设计,竟然搭配更和谐,看来奥迪的经典式设计确实容易搭配。

  尺寸方面,和悦RS侧面对比后就能非常清晰的看出两者尺寸变化相当大,注意和悦RS的后门长度大约是前门的三分之二,而SII或BSUV的后门长度只有前门的一半,说明轴距有减少,目测SII的轴距大概是2610mm到2640mm左右,整车后备箱也明显短于和悦RS,其车身长度估计在4.4~4.5米左右,尺寸更为紧凑。当然结构方面的更改带来的好处是整备质量可能减轻,更能适应小排量机型的匹配,当然以上都只是根据外观方面得出的数据推测,最终数据还需要江淮官方来证实。(SII型SUV谍照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江淮瑞风S5满意度:80分  排行

江淮瑞风S5

实拍图片:922

评测文章:11

级别:SUV

油耗:7.7~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98~13.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9篇行情文章询价

江淮瑞风S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