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澎湃的都市金领——试驾别克英朗GT 1.6T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张鑫
2011年08月31日07:58

  英朗GT是一个代表着进取、青春、活力的车型,对年轻消费者有着不可小视的号召力。个性、靓丽、洒脱,这些都是当今都市一族最为崇尚的生活理念,而这些基因在英朗GT的身上都有所体现,这也正是英朗GT能够俘获众多年轻用户青睐的重要原因。

别克 英朗GT 实拍 评测 图片 

  英朗GT 1.6T新锐运动型搭载一台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运动型轿车阵营中,这款发动机的排量是相对较小的。考虑到整车拥有1 480 kg的整备质量,在进行加速测试之前,我并没有对其动力性能寄予太高的希望。

别克 英朗GT 实拍 其它 图片

  不过,虽然这款发动机的性能数据表中写着最大扭矩为235N·m,但在进行加速测试前,千万不要忘记按下中控面板上的SPORT运动模式按键。别看这个尺寸不大的按键并不引人注目,但它却掌管着一个令人兴奋的功能—Super Boost超推进功能。一旦开启这一模式,1.6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则可以增强至266 N·m,使得英朗GT拥有更加出众的加速性能。

  英朗GT并不过分强调运动性能,其发动机调校还是兼顾了日常使用的需求。在踩住制动踏板提高发动机转速时,发动机的转速并不会过分上扬,在转速达到2500 r/min左右时,发动机转速便会维持稳定,不会再继续执行提升转速的指令。

别克 英朗GT 实拍 外观 图片

  据官方数据显示,1.6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会从2200 r/min开始,因此英朗GT可以非常轻松地用最大扭矩起步加速。在松开制动踏板后,轮胎会有短促的尖叫声,但由于225/50 R17轮胎的抓地力出色,车轮会立即拖着车身开始全力加速,因轮胎打滑造成的动力损失十分轻微。在加速过程中,车内乘员可以体验到显著的推背感,此时发动机的吼叫声也比较响亮。

别克 英朗GT 实拍 内饰 图片

  英朗GT 1.6T新锐运动型搭载一款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在手动换挡模式下,这款变速器的换挡响应并不算快,表现与普通轿车更为相似,在运动型轿车阵营里并无优势可言。但在“S”运动模式下,其换挡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换挡时机略有延迟,将发动机的动力进一步发挥,同时换挡动作也比较利落,动力传递的间隙并不明显,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的运动需求。

别克 英朗GT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协调配合下,英朗GT 1.6T新锐运动型在8.45 s内完成了0~100 km/h加速测试,这一成绩是相当出色的,已经可以与装备1.8T发动机的运动型轿车相媲美。看来别克品牌在贯彻全线普及涡轮增压发动机战略中的确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其技术实力已经足以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令人兴奋的动力
(责任编辑:马良)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别克英朗GT满意度:89分  排行

别克英朗GT

实拍图片:2298

评测文章:6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27~18.7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8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