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性高价低 雪佛兰景程和广汽传祺对比试驾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朱熙
2011年09月02日07:30

广汽 传祺 实拍 图解 图片

广汽 传祺 实拍 图解 图片

    传祺的空间

雪佛兰 景程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景程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景程内部空间   

        空间无疑是它们角逐的关键,谁也不会在这个方面轻易放下武器。从外形尺寸来看,它们的长、宽、高基本一致,差距也就是几毫米之间。轴距也都在2700mm这个级别,传祺景程就多那么区区两毫米。实际感受是景程虽然看上去并不是很大,但坐进去还不错,后排腿部空间不错,但头部空间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大;而传祺看上去挺威武,感觉比实际尺寸要大不少,坐上去之后发现公布的尺寸是非常准确的,绝无偏差。广汽的工程师更会利用空间,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对于一般人来说都有余量,而且在这个基础上还制造了更大的行李厢空间。

  从动力到操控,传祺都竭力在显示自己的专业

雪佛兰 景程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这个方面景程显得极为传统,虽然上海通用为它升级了6挡自动变速箱,但1.8L DVVT发动机对于这个车身尺寸来说还是给不了驾乘者太多的动力感受。起步时并不觉得景程会比其他车慢,但是动力似乎并不是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而增加的,感觉就是那一个劲儿往起悠,悠到加一个挡,之后还是那股劲儿,这总让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无明业火。我以为这个6挡变速箱的主要任务是对燃油经济性提供帮助,这说起来也顺理成章,不过几天开下来,也没看出来它比对手的2.0L发动机省多少,无奈只好把这个情况归咎于自己的驾驶习惯。

  事实是景程不适合我的风格,同来的摄影师就开得悠哉游哉,而且他开的时候我在车上觉得很舒服,比我自己驾驶的时候感受好,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说这实在太难得了。景程在悬挂系统上依旧传统,使用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形式,无所谓性能,成熟、简单、舒适,目的达到了。

广汽 传祺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我们不对传祺搭载的发动机追踪溯源,因为这样意义不大,不管广汽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了怎样的再开发,总之最后装在传祺上的效果还是不错的。这款2.0L VTML发动机低速和中段表现都很活跃,不用过多的油门踏板位置对它进行压榨,右脚多少动一动它就能领会驾驶者的意思。虽然传祺的5挡自动变速箱景程少了一个挡位,但前几个挡位间齿比比较紧密,加速过程来得很流畅。

  传祺使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形式的悬挂系统,这并不奇怪,因为这是又一次对"拿来主义"的完美诠释。这也让传祺在操控性上有了更专业的资本,况且传祺的支撑和减震器也比景程硬了不少,虽然没有到破坏舒适程度的地步,但过弯时的感觉还是非常明显的,比起景程传祺可以给人进一步探索极限的信心。

  配置方面两车并无太大差别,大概情况都是你有我无,你无我有,基本都有的状态。有一点还是说一下的,传祺除了最入门的一个车型没有配备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外,其余车型都是标配,但景程却是全系都没有考虑此配置。在这个级别对车身稳定系统丝毫不加考虑,在我们看来着实不应该。

  小结

  是继续传统选择踏踏实实的景程,还是尝尝鲜来个看上去很威武的传祺呢?别的先不说,单从价格考虑,两车的厂方指导价也非常接近,不过据说经销商处都有不小的优惠,在实力很接近的情况下,看来就得比比谁更舍得放血了!血流了还可以再造,但车必定是拿来用的,所以再说一句: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呐。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 从动力到操控,传祺都竭力在显示自己的专业
(责任编辑:聂磊)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广汽传祺传祺GA5满意度:91分  排行

广汽传祺传祺GA5

实拍图片:2910

评测文章:38

级别:中型车

油耗:8.6~9.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08~20.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8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