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柏莱玛:一个福特计划不变 在华雄心勃勃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12:58

  【编者按】2011年9月2~4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将围绕"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这一年度主题,以战略性的高度、前瞻性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共同探索汽车产业发展之路,促进汽车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以下是福特汽车亚太及非洲地区总部亚太非战略执行总监柏莱玛先生演讲。

  柏莱玛:非常高兴参加此次会议,我代表福特感谢各位。这也是汽车业各位同事汇聚一堂的盛会。在过去的五年中福特经历了很大的变化,一会儿会给大家做一个介绍,也会介绍一下亚太区一些新的情况,特别是中国市场的情况。

柏莱玛 福特汽车亚太及非洲地区总部亚太非事业战略执行总监

【福特汽车亚太及非洲地区总部亚太非事业战略执行总监  柏莱玛 现场致辞】

  首先从全球角度讲一下过去五年中重整业务基础的情况,第二给大家介绍一下福特全球盈利性增长机遇,第三分享一下下一站在中国我们雄心勃勃的计划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我们是如何把盈利性增长作为福特计划的首要任务来做的。我们的目标是以一只团队、一项计划实现目标。我们要把全球资源协调利用。五年前艾德穆拉力先生成为福特总裁,当时我们采取了一系列必要措施,在战略上进行调整。为转变亏损的局面,我们都做了什么努力呢?首先我们对公司整个结构进行了调整,改变了整个车型组合;第二加快了先产品研发部署;第三进一步改善了公司盈利能力和财务负债收支平衡表。首先我们是如何进行全球业务的架构重新调整呢?大家看到,幻灯片上是我们业务重整的情况,我们已经把一些福特品牌以外的阿什顿马丁、捷豹沃尔沃能卖掉了,这样的业务重组对我们来说是很痛苦的选择,但是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搞好福特这个主品牌,所以也进行了以上的动作。改善了资产负债表,使我们有能力在今后进一步把业务推向前进。

  这张幻灯片可以看到过去五年的盈利情况,2006年处于赔钱状态,大概有36亿负债。到了2008年一季度,我们已经开始盈利了,之后继续保持盈利。大家可以看到红色是指整个行业的情况,整体情况是行业的总体值有下降,但是我们盈利还是持续上涨的。2010年我们的整个盈利也实现了增长,大概达到了83亿美金的盈利。2011年我们达成了继续的盈利增长目标。2011上半年运营收入57亿美金,我们希望在2011年整年整个盈利都能够超过2010年目标。

  我们“一个福特”计划是保持不变,在过去五年以及今后更长远时间,协调全球资源发展福特品牌。给大家看了几个饼图,整个行业发展,分为亚太非、北美、中东和欧洲这几个不同区域。我们可以看到,不同地域之间,它的增长是有很大的区别,在幻灯片底部,有整个各个不同地区市场占比例的情况。北美、欧洲、亚太将有极大的增长,分别是26%、32%、42%,而且预计在亚太非市场2020年将占全球市场28%。其中中国产量占3200万辆左右,这是全球汽车车型组合及其变化。可以看到,小型、中性、大型车的比例2000年是47%、28%、25%,随着时间推移这一数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小车占64%,重型车占18%,大型车占17%。我们必须按照市场需求、客户需求投入新车型。我们需要长期的去看,客户是需要哪些车型,我们应该协调利用全球资源制作这些车型。在幻灯片底部可以看到一些举例,所有车型都要把质量、绿色、安全、节能作为几大产品的亮点。

  这是福特对于销售量的一个变化。2010年到2020年的预测,亚太在全球增长率将得到很大的提高,2020年全球销量25%都将在亚太地区。这张幻灯片展示了福特产品不同车型的销售比例,可见小车将不断增多,到2020年全球销售车型55%都将是小型车

  对于未来展望我们也有非常大的信心,我们认为在2015年,全球销量将从2010年530万辆增长到800万,增幅达50%,而且在未来十年内,预计全球70%的增长将来自于亚太非地区。同时认为到2014年,福特将对超过140%的全球产品在2009款基础上进行更新或者重大改款。2020年全球销量55%都将是小型车这张展示了福特在华布局情况,中国在福特整体布局中更加凸显其重要性。

  现在在华布局进行了非常大的推进,而这样的布局对于整个的公司运行成功是离不开的。这是我们在中国所投放产品的计划,左边是福特品牌车型,右边是GMC品牌车型。在中国,我们已经成功投放嘉年华蒙迪欧、迈克斯福特斯这些车型,我们继续将新产品新技术带到中国来,在质量、绿色、智能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在中国发展。我们今天举办了新能源试乘试驾活动,所有嘉宾都可以参与,将向大家展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情况。

  我们也在大力投资,提高在华产能。现在在中国投资超过30亿美金。2009年9月,我们宣布了4亿9千万美金的投资,是做长安福特马自达新的工厂,也和GMC宣布再建立一个新的工厂,同时在华经销商数量计划将其翻番,同时投入很多人力资源进行经销商培训。

  今年福特在华的业务表现非常好,大家可以看到,右手边、整个年增长率达到了13%。今年,中国全行业增长率没有这么高,我们达到这么高也是得益于在华合资工厂的努力。我们已经在华投资30亿美金,将在2015年之前再投入15款新产品,希望将在华经销商数量翻番,并且有更多员工加入中国。

  感谢各位!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