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财科所所长贾康出车祸 锦湖轮胎又遭质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郭晋晖
2011年09月05日08:31

  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1日在京沪高速沧州德州段遭遇车祸,一家三口死里逃生。3日上午贾康在其实名微博上控诉锦湖轮胎。当日晚上7点,锦湖轮胎在腾讯微博表示将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事故原因。

  当日15时40分左右,贾康与家人驾车行驶于京沪高速沧州德州段,时速100多公里时觉得车抖却并没有跑偏,然后突然失控冲向护栏。

  事后经医院检查,贾康有四根肋骨及两脊骨盆骨折,并有多处内脏挫伤,其妻女受伤较轻。

  据一位知情的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经由当地医院做初步诊治之后,贾康已经回到北京接受进一步治疗,目前一家三口的伤势恢复情况比较乐观。贾康在微博上也间接表示,大约十天之后可以回单位上班。

  贾康表示,他的车累计行程6万公里,之前做了全面保养。保险公司现场勘察是发现左侧前后轮爆胎,所爆车胎均为锦湖轮胎。"人命关天的事,如此质量,令人气愤!"贾康在微博上说。

  9月3日8:17,贾康在病床上发"驾车遇祸"系列微博,控诉锦湖轮胎。十个小时之后,18:52,锦湖轮胎的腾讯官方微博做出回应:

  "锦湖(中国)轮胎销售有限公司非常重视这一事件,对伤者表示慰问,锦湖轮胎已责成相关人员积极配合有关方面调查事故原因,如事故确因锦湖轮胎造成,锦湖轮胎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贾康还没有公布交管部门和保险公司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

  锦湖轮胎的质量近来备受质疑,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有多名车主投诉锦湖在高速爆胎导致车祸。在今年央视"3·15"晚会上,锦湖轮胎被曝大量使用废料返炼胶。记者暗访发现,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未按照作业标准比例掺胶,而是使用大量返炼胶。

  锦湖轮胎一开始并不承认央视所报道的问题,在国家质检总局介入之后,3月21日锦湖轮胎正式发布道歉声明,宣布召回所有违规产品。

  4月11日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长城汽车三家采用锦湖问题轮胎的汽车厂家将共同召回涉及7个批次的12款车型超7万辆汽车。这些批次之外的轮胎出现问题,消费者可做检测和更换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