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二手车交易又有了新便利 过户一站式解决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9月05日09:32

  记者余宝珠报道:二手车交易、过户又有新便利。8月29日,东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联合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在联合二手车交易市场内正式为市民服务。这意味着,市民不仅可以在这里选购二手车,更能实现二手车过户等手续一站式办理的便利。

  二手过户一站解决

  记者了解到,去年东莞二手车交易量达到8万台左右,今年东莞二手车市场的交易也在平稳增长,市场的不断增大无疑加大了二手车过户业务的负担。现在,新的机动车服务证在寮步揭牌后,可以大大缓解东莞车管所的业务压力。

  “车管所方面也是通过多方面考虑后才选择在寮步设立新的服务站的”,联合二手车交易市场常务副总经理张绍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指出,寮步是汽车经销商的集散地,二手车的交易也同样红火,可以给很多车主带来业务办理的便利。该服务站设立了16个服务岗位,可同时为二百以上的群众提供服务;办公区后面配套有专用的室内车辆查验区,提供全天候的查验服务,估计每天可查验300台以上的车辆。

  据悉,联合服务站采用科技手段,实现远程车辆档案核对,群众在实现交易后,能直接在服务站内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实现车辆照相、拓印、查验、刑侦、对档、受理、复核、打证等等转移登记业务的全部工作。据了解,公安民警将驻场办公,为机动车交易过户的车辆进行现场车管验车、刑侦查验的工作,所有的业务都可以在服务站内全部完成,服务的内容包括新旧车主身份确认、车辆刑侦、查验、照相、拓印、核档、开票、受理、选号、站内打印发放新牌证,以及路桥统。

  二手车自由买卖

  值得关注的是,新的机动车服务站所在的联合二手车交易市场还在周末举行二手车自由交易活动,让车主和买主直接交易,省去二手中介这一中间环节。张绍均告诉记者,这一自由交易活动已经连续举行了两个周末,超过40名车主来到现场参与交易,大大增加了市场的人气。

  记者了解到,二手车交易市场只为车主提供自由交易场地,并不收取任何费用。车主只要开着车到这里等候买主,双方洽谈好价格便可实现交易,即可免去二手中介加入而产生中介费用,又能直接成交不被赚差价。现场还有车管所民警为交易双方查验身份和车辆相关证件,让双方的交易更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