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惠通陆华或上市 发展非路虎品牌降低风险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静晶
2011年09月05日09:39

  中升、庞大等大型经销商集团前赴后继地投入资本市场,似乎预示了经销商集团上市浪潮的袭来。近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惠通陆华的上市早在悄然进行中,路虎在华“总代”身份取消后该集团陆续发展丰田日产品牌经销店是其为上市铺路的实质性举动。

  突出优质资产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早在2009年,惠通陆华已经物色好顾问公司为其上市服务。记者从惠通陆华一位负责人处获悉,惠通陆华除路虎总代理商身份外,还拥有沃尔沃品牌经销权,及一些非汽车板块的零散业务,如在广东惠州有一个自来水厂。为上市,该集团开始重新梳理各个业务板块,思路是把集团分拆成两个公司,两家公司仍旧由原集团的4个股东持股。两家公司一个是经过业务精简后的“惠通陆华”,它保留了路虎品牌所有的经销网络,这也将被包装成未来集团上市的主体;路虎以外的项目统一划拨到另一家公司,包括沃尔沃品牌的网络,以及一些非汽车的业务。上述惠通陆华负责人表示,把利润贡献最突出的优质资产———路虎品牌业务独立出来,是该集团运作上市的第一步。

  据该集团内部人士透露,惠通陆华有10多家路虎店,每年税前利润超过10亿元。

  发展多品牌销售

  根据顾问公司的建议,惠通陆华发展路虎之外的汽车品牌店。“只具备单一品牌的汽车业务会被相关评估机构认为风险太大,获批的可能性极低。”上述知情人士介绍。随后惠通陆华陆续建设了东风日产等品牌经销店。

  早在2007年,惠通陆华已在五元桥东北角京顺路北侧处开了一家一汽丰田4S店,惠通四惠丰田4S店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去年,惠通陆华加盟到了东风日产销售网络,选址毗邻该集团的一汽丰田店。

  至此,该集团谋求多品牌发展的意图已经逐步浮出水面。近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除了一汽丰田东风日产两个品牌外,惠通陆华还申请了4家奔驰4S店,分别在广东的中山、茂名、广州花都和陕西延安。其中,中山店有望在明年3月营业。其他3家店也已通过了奔驰的投资人面试环节。

  ■ 声音

  上市前景被看好

  为了上市,发展多品牌网络是一方面,同时这些店必须有可观的盈利才能加快其上市步伐。记者从东风日产处获悉,惠通东风日产专营店开业不到一年即赶上今年的限牌政策,因此该店销量处于东风日产北京22家店下游。同时作为新店,暂时也没有售后产值去支撑其稳定盈利。此外,惠通陆华还有捷豹品牌店,但这些业务均没有对集团带来较强的输血作用。

  据了解,路虎中国开展了双品牌战略,即对路虎捷豹进行捆绑授权,申请路虎品牌的商家需要同时发展一家捷豹店。一位捷豹品牌店负责人介绍,捷豹是靠路虎的盈利来支撑其运转的,它本身不能作为一个盈利项目。

  但上述知情人士介绍,顾问公司比较看好惠通陆华的上市前景。据介绍,提供上市服务的顾问公司收取费用一般是两种形式:一是在上市前双方谈好固定的服务费并提前支付,这一般被业内人士视为“顾问公司并不看好这个项目”;另一种是前期不收取任何佣金,双方协商上市后按募资分红,顾问公司认为前景乐观的项目一般会采取这种形式,惠通陆华属于后者。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