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只洗车、不消费 车主遭洗车店拉入黑名单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邓黎
2011年09月06日09:14

  近日,车主刘先生在《车周刊》QQ群上抱怨,最近他们小区附近的一家汽车美容店,洗车质量一次不如一次,甚至有一次洗完车保险杠上还留有泥土没有洗掉。按常理,如此洗车服务生意应该是“门庭冷落鞍马稀”,可是该汽车美容店的生意仍然是“车流不断”。刘先生比较纳闷,难道其他车主都能忍受这种洗车服务?还是有其他原因?

  事后,记者通过和刘先生QQ交流得知,刘先生小区附近有三四家汽车美容店,这家汽车美容店洗车口碑是这三四家中最好的,以前每逢春夏秋冬季节交替的时候,他还会在店里购买一些当季的汽车用品,但是从今年开始自己觉得在网上购买汽车用品物美价廉,就停止了在该美容店的汽车用品消费,只办了一张多次洗车卡。

  汽车服务业商会白权勇会长,在了解到刘先生的“经历”后明确告诉记者,刘先生被商家列入了筛选黑名单,是商家正在筛选的客户。白会长表示,以能同时容纳4个车位的汽车美容店来说,如果是在道路边经营,每个月房租就要七八千元。六个洗车工,每人每月的工资也要1000多元。也就是说,每个月固定支出就要2万元左右。

  有生意,还需要水、电、洗涤剂、添置设备等,每台车20元的洗车费基本就是保本,甚至还要亏钱。之所以美容店还要提供洗车服务,是因为商家希望车主消费利润空间巨大的汽车养护及汽车用品生意。如果车主只选择消费保本甚至还要亏钱的洗车项目,美容店会通过故意降低服务质量等不正当手段,来达到筛选客户的目的。

  面对不良商家的筛选客户行为,车主们如何避免呢?白会长表示,首先,车主们必须要有安全消费的意识。那么不要轻信洗车店建议,购买汽车用品时最好货比三家,遇有商家不良行为时,可以找消协或使用法律手段解决。同时白会长也表示,作为行业协会目前还很难对筛选客户的商家进行处罚,但是行业协会可以通过曝光不良商家,让市场来优胜劣汰。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