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抹布藏细沙新车现划痕 洗车店的那些猫腻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22日09:18

  近日,一篇名为《洗车也有潜规则》的帖子网上走红,发帖人通过数月试验,揭露了为什么洗过多次的车会出现细微划痕,不少网民看过帖子后惊呼,“连洗个车都有潜规则了啊?!”

抹布藏细沙新车现划痕 洗车店的那些猫腻
抹布藏细沙新车现划痕 洗车店的那些猫腻

  记者调查多家洗车店发现,洗车店的抹布里确实藏着不少猫腻。

  猫腻

  抹布藏细沙新车现划痕

  大鹏换了新车刚半年,他就发现车上出现细微划痕,还有轻微的太阳纹。“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太阳纹呢?”他把怀疑的目光瞄准了洗车店。

  发现问题之后不久,朋友也买了大鹏的那款车。“我俩的车是同一品牌同一型号,应该说在漆面硬度和质量方面是一致的。”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大鹏和朋友相约做了个对比试验,朋友洗车的时候,只用高压水枪冲洗,不要洗车液、泡沫,每次尽量不在同一地点洗车,洗完后车上的水也不用店里的小工擦,而是用朋友自带的抹布擦干。“朋友的车快1年了,车上没有太阳纹,也没有细小的划痕。”

  大鹏的车一直在洗车店擦洗,注意到问题后,他开始尽量选择不同的洗车店。半年后,大鹏发现细微划痕更多了。“洗车店基本都"故意"不把抹布洗干净,目的就是为了每次洗车后给车留点划痕。”大鹏分析认为,高压水冲洗的时候,水流带着泥沙流过漆面,产生的痕迹基本可以忽略。而当洗车液、泡沫打完后,擦车的刷子和抹布恰恰被洗车店藏了很多泥沙,太阳纹和划痕迹主要在这个过程中产生。

  “当然这些划痕是很细微的,洗车工的力道也是经过锻炼的,肯定不会让车主在每次洗车后看得出来。但洗车店的抹布里肯定藏着猫腻。”

  推荐文章:

  雨天行车容易熄火 老司机传授过水池绝招

  专家支招 教您决窍应对夏日常见用车问题

  常见汽车用语太难懂? 最全英文缩写解读

  车辆无故多出出险记录 疑为保险陷阱所致

  【改装与激情】妖媚嫩模诱惑绅士C63 AMG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