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与铃木结盟纷争不断 仍面临失败风险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9月07日10:09
  搜狐汽车9月7日讯 据彭博社报道,自从大众在其年度报告中描述日本铃木汽车的语句惹恼了铃木后,两家公司结盟计划一直面临失败的风险。

  铃木汽车总裁铃木修(Osamu Suzuki)表示:"大众并没有和铃木汽车进行谈判,而我们也无意和他们进行谈判。"

  大众铃木汽车的关系于今年3月份开始紧张,当时大众在其年度报告中称结盟将"深刻影响铃木汽车的财政和经营政策",似乎将铃木汽车描述成一家"联营公司"。自3月份以来大众向联盟投资29亿美元的计划一直处于搁浅状态。

  大众铃木之间的结盟计划旨在有效利用铃木汽车在印度车市的领先地位以及大众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目前,印度是亚洲增长速度位列第二位的新兴经济体,而大众是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大众铃木汽车于2009年12月签署合作协议,大众持有铃木汽车20%的股份,两家公司计划在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技术等领域展开合作并在新兴市场进行扩张。然而,两年后合作并无实质性进展。

  大众2010年汽车销量为720万辆,并计划在2018年之前超过丰田通用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同时,大众视印度市场为其销量增长的重要动力。铃木汽车上个财年售出264万辆汽车,其中在印度的销量达到113万辆。2010年,大众在印度售出5.33万辆汽车。

  瑞士BHF银行分析师文诺(Aleksej Wunrau)指出:"铃木需要和大型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与大众结盟的失败对铃木汽车非常不利。大众可以寻求其他的合作伙伴,或通过自身努力在印度市场实现扩张,即使代价高昂。"大众的股价自2009年12月9日双方宣布合作计划以来上涨64%,市值目前为460亿欧元(约合650亿美元),而铃木汽车的股价则下降33%,市值目前约为112亿美元。

  在斟酌大众所能够提供的技术后,铃木汽车总裁铃木修认为其中并没有适合铃木的。相反,铃木决定从意大利菲亚特手中购买柴油引擎,用于在匈牙利生产的汽车。铃木汽车还在7月份表示对与其他企业结盟持开发态度。

  消息人士透露,铃木汽车的态度令大众不解,大众甚至认为铃木汽车已经看淡两家的合作关系。大众首席财务官首席财务官的汉斯-迪亚特-波什(Hans Dieter Poetsch)7月28日表示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还有待"研究"。

  大众负责国际性项目协调工作的汉斯-德曼特(Hans Demant)表示:"大众铃木汽车目前和将来都会是两家独立的公司,拥有不同的业务模式和文化环境。合作是建立高度尊重和信任基础上的。"铃木汽车的两位高管也认为,成功的合作取决于平等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一位高管透露,铃木汽车将于10月份表明其与大众合作的最新态度。

  消息人士透露,大众仍深信能够与铃木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