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宣布与华泰汽车结盟 欲缓解资金缺口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5月03日09:53

  搜狐汽车5月3日消息 据Autonews报道,荷兰跑车世爵旗下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在本周二(5月3日)对外表示,该公司已经在周二正式同中国汽车制造商华泰汽车达成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北京时间本周二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其结盟事宜向媒体透露。5月2日,世爵汽车就表示已经与一家中国汽车公司结盟。通过双方的这项合作,萨博获得了规模达6000万欧元(折合8890万美元的)的资金。

  独家评论:

  钟师:萨博汽车来华找活路

  据了解,萨博汽车公司主席维克托-穆勒(Victor Muller)和华泰汽车公司副总裁理查德-张(Richard Zhang)均将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维克托-穆勒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对外表示,与华泰合作将包括对萨博的母公司世爵汽车的投资。但对于更多细节信息,穆勒则拒绝对外予以透露。

  相关新闻:

  通用汽车暂同意 俄罗斯金融大亨入股萨博

  萨博汽车公司前来中国市场寻金 前景堪忧

  传萨博汽车公司 在中国寻求资金帮助救急

  据一份资料显示,华泰汽车的业务主要涵盖汽车的研发、销售以及出口。包括为清洁型轿车生产柴油引擎和自动变速器。但对于上述消息,华泰汽车则拒绝置评。

  据悉,按照双方的计划,萨博和华泰的合作声明将在北京时间本周二下午2点30分(即美国东部时间本周二凌晨2点30分)对外发布。

  早前曾有媒体对外报道称,由于陷入资金短缺的困境,萨博无力偿还拖欠供应商的货款,该公司在瑞典的工厂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宣布无限期停产。因此,有媒体报道称,萨博计划寻求与一家中国的合作伙伴达成合作关系,以提升其现金流以解燃眉之急。与此同时,与中国汽车制造商结盟也有助于萨博扩大在中国市场上的影响力,打进中国汽车市场,提升市场占比。

  彭博社曾撰文报道称,萨博发言人杰尔斯(Geers)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萨博正在与多家有意向的中国企业进行谈判。英国《金融时报》也撰文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文章中指出,为寻求资金帮助公司走出困境,萨博汽车正将目光投向中国。

  萨博发言人埃里克·吉尔斯早前曾对外透露,穆勒目前已经飞赴北京,与中国方面就结盟事宜展开谈判。据业内人士分析,萨博汽车公司与中方车企的结盟有望包括合资建厂等事宜。不仅如此,在双方达成的协议中,中国车企将获得萨博汽车品牌的经销权。在车型方面,萨博将倾向于中国汽车制造商生产新款9-3车型,按照计划,这款车将于明年底发布。

  据悉,华泰汽车曾经与现代汽车组建过一个合资企业,主要生产的车型为Santa Fe和其他款型的SUV。此后这家合资工厂被解散,但华泰一直在生产现代旗下的圣达菲车型。

  另据媒体表示,萨博还希望获得俄罗斯银行业金融家弗拉基米尔·安东诺夫(Vladimir Antonov)对其的投资。但这一交易还未得到欧洲投资银行的批准。据悉,弗拉基米尔·安东诺夫希望购买萨博的汽车工厂,不动产以及汽车生产设备,并将这些资产回租给萨博。

  据悉,在今年4月29日,世爵汽车对外发布了该公司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在2011年第一季度,世爵汽车由赢转亏,亏损额为7900万欧元,而在上年同期,该公司的盈利为696万欧元。业界分析师表示,由于萨博在瑞典萨博工厂已经从今年4月初开始停产,因此,照此测算,萨博汽车在2011年的汽车销量将难以达到早前预期的8万辆。(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