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传萨博汽车公司 在中国寻求资金帮助救急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Ryan Tsao
2011年04月27日14:33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Spyker)旗下瑞典萨博汽车公司(Saab Automobile)日前表示,为寻求资金帮助公司走出困境,该公司正将目光投向中国。据萨博透露,该公司正与"多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就可能的合作关系进行洽谈。该公司表示,此前已经作出了一系列尝试挽救萨博,但是目前他们遭遇了新的障碍。

  此前,萨博的母公司,即荷兰企业家维克托•穆勒(Victor Muller)控制的世爵汽车公司,将主要希望寄托于俄罗斯金融家弗拉基米尔•安东诺夫(Vladimir Antonov)提出的注资计划。根据该计划,安东诺夫同意收购萨博厂房和其他房地产,然后再将其出租给萨博使用。

  然而,该公司日前突然发出警告,由于与最大债权人——欧洲投资银行(EIB)存在分歧,这笔交易出现变数。据悉,萨博在融资安排上的任何变动,都需要得到EIB批准。目前,瑞典国债管理局与安东诺夫在斯德哥尔摩继续就有关问题进行磋商。

  据了解,北汽控股(Beijing Automotive Industry Holding)曾在2009年购买萨博的技术,从而与萨博建立联系,但北汽本周表示并未举行任何旨在加深联系的商谈。而另一家瑞典的全球汽车品牌沃尔沃(Volvo)也否认了把该公司与萨博联系起来的媒体报道,原福特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公司去年被中国吉利汽车(Geely)收购。

  世爵汽车公司表示,对安东诺夫提出的方案最终获得通过仍抱有希望,但与此同时也正在与潜在的中国合作伙伴及其他投资者举行会谈,寻求追加资金。

  目前,由于资金周转出现问题,萨博停产已经进入第三周。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