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风行菱智助推商务车MPV市场“绿色转身”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9月07日17:05

  记者获悉,以"绿色低碳"为产品核心理念的风行菱智,近期以柴油版车型为平台,创新性地推出"油耗三包"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低碳减排"的号召,成为国内清洁柴油技术的普及者和商务MPV领域的低碳先锋,为中国汽车产业的"绿色转身"贡献一臂之力。

  据了解,美国为实现2020年新车燃油效率达到40%的"新能源战略",加速了柴油车的研发、推广力度,2010年上半年,在美国销售的奥迪A3超过半数为柴油车。日本政府从2009年起,向清洁柴油车的用户提供补助金,目前日本柴油轿车销量的比例达到10%。在西欧,已有超过半数人选择了柴油车。相比之下,国内柴油车的普及率还非常低,因此清洁柴油技术在国内的应用,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这一世界汽车制造的大趋势下,风行菱智成为国内使用清洁柴油技术的先行者。早在两年前便推出了使用清洁柴油技术的柴油版MPV车型。而在前不久,为在全国范围内倡导"绿色低碳"理念,风行菱智又创新性的推出了"油耗三包"这一大型活动。

  据悉,"油耗三包"活动的具体内容为,在一年半或5万公里之内,如客户使用的菱智柴油版车型经当地风行4S店验证油耗超过7L/100km,4S店将补偿超出部分油价。 "油耗三包"充分显示了东风风行菱智柴油版这款低碳领军车型的信心。

  同时,东风风行还为新老用户准备了丰厚的礼品。例如,进店试驾菱智柴油版的顾客,将获得价值50元的"来店大礼包",订购菱智柴油版的顾客,将获得价值8000元的"购车大礼包"——交纳2000元定金,可抵10000元购车款。

  据了解,菱智柴油版搭载的雷默动力涡轮增压1.9T发动机,采用德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及涡轮增压中冷和四气门技术,在提高动力输出的同时,也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达82kw/4000rpm,升功率达44.3KW/L,完全超越同级车80kw/3600rpm的最大功率和28.6Kw/L的升功率,加之高达235N.m的扭矩表现,菱智柴油版的动力输出达到了自然吸气发动机2.5升的水准,因而拥有了比同级车型更为突出的牵引力和加速性能。    

  不仅动力强悍,菱智柴油版的节油性能更是出众。该车型不仅比同排量汽油机省油30%-40%,而且比同级别车型11.5L/100km的实际油耗低4.4L/100km。更重要的是,菱智柴油版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甚至比汽油机还要低25%,进一步缩减尾气对温室效应的影响。

  专家指出,相对于石油、煤炭、天然气、生物质能等一次能源,目前的"新能源汽车" 中燃料电池所使用的氢气,不仅不是新能源,也不是一次能源,它的制取同样依赖于石油、煤炭和天然气等一次能源;纯电动车所用之电力,则更是一种二次能源,它的清洁与否取决于电力的产生方式。相对于技术还不成熟的"新能源汽车",清洁柴油技术,却是当下能助力实现"节能减排"的成熟汽车能源技术。据专家测算显示,如果我国柴油乘用车每增加1%的份额,全国每年就能够节约1.8亿公升的燃料,并减少40万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汽车工业要实现更务实的"绿色转身",还要倚赖菱智柴油版等清洁柴油车型。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