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 在京开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8日16:56

  9月8日,第五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在北京开幕,来自国内外1431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参展,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客商参观。

2011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 在京开幕
2011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 在京开幕

  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作为我国唯一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展览平台,已成功举办4届,现已成为国际知名展会,全面展示了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整体水平,国际汽车零部件最新产品和技术。

  ■新产品新技术集中展示与发布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共有全国各省市、12个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以及美国、韩国、日本、德国、法国、加拿大、以色列、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其中知名企业有:博世、电装、大陆、德尔福、丰田纺织;万向集团、上汽华域、一汽富奥、东风零部件、中国重汽、信义集团、仪征双环、北京海纳川、瑞立集团、亚太机电、冠盛集团、京西重工、法士特、金麒麟、正新集团、永裕机械、欧意德;一汽长城奇瑞江淮金龙、金旅、海格、中通等。

  据了解,在本届博览会上,多家世界知名汽车供应商举行了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研讨会,如大陆集团“新能源技术”研讨会;德尔福的“电喷系统及技术、柴油系统、环保技术”发布会;博格华纳的“双离合器与四轮驱动新技术”发布会;江苏摩力顿石油化工的“低碳纳米”技术发布会等

  同时,本届博览会还特别设立了“先进技术展区”,其中德国博世和大陆,美国德尔福和博格华纳,日本电装和丰田纺织等国际知名汽车供应商将携新技术、新产品参展,一汽富奥、中国重汽、欧意德动力集团等国内企业也将分别展示新能源汽车电子系统、手自一体重卡变速器、清洁柴油发动机等新产品。

  ■中外采供对接注重展览实效

  记者了解到,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功能齐全,既有国内市场,又有国际市场,既关注配套市场,也关注售后市场。今年展会期间,还举行多场采购配对、对口洽谈活动,包括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大型采购配对会、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与供应商高层论坛等。如:与盖世汽车网联合举办的 “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大型现场采供配对会”,组织了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伊朗、埃及、保加利亚、墨西哥、印度等多个国家的主机厂、一二级供应商在内的80余家企业采购高管和决策人士到博览会现场与中国供应商洽谈对接。

  此外,组委会还与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联合举办了“中国国际汽车及零部件供应商采购高层论坛”,通用克莱斯勒、约翰迪尔、菲亚特、博格华纳、天合、李尔、辉门等公司的采购副总裁及总监等高层进行了主旨演讲,

  ■欧美采购商大幅增加

  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作为中外汽车和零部件企业沟通交流的桥梁,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过去的四届博览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10万名专业客商。第五届博览会的采购商将在第四届的基础上增加50% 。”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说。“本次到会的采购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印度、日本、韩国、伊朗、马来西亚、巴西、澳大利亚、加拿大、巴基斯 坦、阿富汗、中国台湾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发现,在本届博览会的国际采购商中,欧美国家占据了很大比率,这说明全球汽车制造产业的重心正在开始向“金砖五国”这样的新兴国家转移,尤其是中国。在本次博览会上,全球70多家单位组织了采购团、参观团。如: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和美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将组织超过100人的参观团;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协会企业采购团、法国汽车工业协会代表团、英国汽车零部件协会采购团、俄罗斯汽车工业协会采购团等。

  ■全国整车企业组团参观

  记者了解到,第五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国内外众多主机厂技术、研发、采购人员组团参观。仅在国内,就有来自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北汽、重汽、长城奇瑞江淮、广汽、宇通、华晨等28家整车企业组团参观,12家整车企业组织了超过20人的技术、研发、采购人员的参观团,其中长安、宇通、中国重汽、北京现代的团队接近40人,长城、北汽福田更是有超过100人的参观团队。

  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张骥司长说:“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是中国政府为适应汽车产销大国需要而搭建的自主的、满足国内外配套、售后市场需求的国际化、专业化平台。它既是出口的桥梁,也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平台;既可以展示国外先进技术,也可以展示自己的实力;通过交流与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它是零部件整体水平提高的助推器。”

  “自主品牌整车企业要想提高企业整体竞争力,一方面要对新产品、新技术具有足够的敏感性,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为自主创新积蓄能量;另一方面要关心零部件的发展,把两者的利益捆绑在一起,对具有一定优势的零部件企业还要搭建协同开发的平台。”组委会负责人说,“这是对整车企业自身配套体系的培养、建设和巩固,从而提升自身供应链的抗风险能力。没有一个强大的零部件产业的支撑,我国汽车工业的强国之梦是不可能实现的。”

  ■改装车展区彰显个性化需求

  在第五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同期,还举办了中国国际汽车改装博览会,设立中国、日本、欧美三个展区,来自欧美、日本、台湾及国内众多知名品牌厂商、总代理商和车友云集,改装汽车最新产品亮相。 “推动中国汽车改装文化”成为本届改装车展的主旨。美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SEMA)高级管理层和旗下60多家著名改装品牌企业再次亮相,并举办“中美汽车改装用品对口洽谈会”。

  “首先,中国汽车改装市场潜力巨大,它既开发了汽车存量市场,扩大了内需,又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其实,它的积极意义还远不止在消费层面,在汽车改装领域,我们可以发现很多人才。实际上,汽车改装的过程就是创新的过程,汽车改装有利于民间自发创新精神的开发,从这点上看,汽车改装对于营造我国汽车自主创新氛围非常有益。”组委会负责人说,“我们这个改装车展就是要对汽车改装有一个正面的舆论引导,通过打造中国唯一指标意义的国际专业汽车改装展,推动中国汽车改装产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