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塔塔汽车需另觅新CEO 重振豪华轿车销量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9月13日11:57

  搜狐汽车9月13日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2008年初,印度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 Ltd.)以25亿美元价格收购了福特汽车公司的豪华车品牌捷豹(Jaguar)和路虎(Land Rover),三年后,塔塔汽车公司不得不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以重振其深受欧元区债务危机影响的豪华轿车的销量。

  塔塔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彼得-福斯特(Carl-Peter Forster)于9月9日辞去首席执行官和执行董事职务。现年57岁的卡尔彼得-福斯特曾帮助被塔塔汽车整合为一家子公司的捷豹路虎公司在截止于3月31日的财年里实现盈利。福斯特从2010年2月起加入塔塔公司任职,任职不到两年时间,该公司表示:"卡尔彼得-福斯特是因为"无法避免的个人原因"而辞职的。"

  在愈演愈烈的欧元区债务危机中,福斯特的继任者将面临扭转捷豹连续六个两个月销量下滑局面的挑战。IHS Global Insight印度公司的常务董事Deepesh Rathore 表示:"2010年35%的收入来自于美国和欧洲的塔塔汽车公司需要尽快寻觅到新的CEO,以避免其每年投资新车型及扩展到中国市场的24亿美元的投资计划遭受破坏。"

  英国伦敦研究公司Datamonitor分析师安德鲁-杰克逊(Andrew Jackson)表示:"塔塔汽车公司正在考虑取代福斯特的最佳人选,对捷豹路虎公司( Jaguar Land Rover )来说,这是一个巨大打击。"据悉,塔塔汽车公司的股价今年已下跌了44%。该公司董事长拉坦-塔塔(Ratan Tata)在一份声明中称:"捷豹路虎公司周转信贷进入了公司的管理团队及工人总数,没有一个人能够或是应该使用该信贷来改善公司运营情况。"

  总部位于英国的汽车行业数据Warwick总经理彼得-施密特(Peter Schmidt)表示:"福斯特帮助捷豹路虎公司从泥淖中摆脱出来,并扭亏为盈,因此,在短期内,也可能是在长期内,塔塔汽车公司要找到合适的CEO来替代他,将会非常难。" 据了解,截止到今年3月31日,捷豹路虎的销售额占到了塔塔汽车年度收入的57%,比去年同期增长53%。

  根据捷豹路虎公司的一份公司声明,今年7月,由于深受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影响,捷豹销量下降了23%至4,372辆。捷豹路虎近25%的销量来自于英国,而英国经济自从2010年第一季度呈现收缩以来,在今年第二季度增长最为缓慢。另外,在欧洲和北美市场中,捷豹路虎的销量分别约占22%.

  Rathore表示:"如果塔塔汽车公司想保持其步入正轨的计划,我预计福斯特的位置将在未来2至3个月时间里被补充。"(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