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丰田:澳洲工厂罢工危害凯美瑞等车型出口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9月14日15:39

  搜狐汽车9月14日讯 据Autonews网站报道,丰田澳大利亚公司日前发出警告称,发生在丰田澳大利亚阿尔托纳(Altona)制造工厂的罢工事件将危害到丰田凯美瑞车型的出口贸易,丰田凯美瑞汽车的生产任务在阿尔托纳工厂所占的比重高达70%。

  有媒体报道称阿尔托纳工厂的工人计划本周四、五(即当地时间15日至16日)举行罢工游行要求增加薪酬,而在下周四、五两天罢工活动将持续进行。丰田公司表示此次罢工将导致阿尔托纳工厂的日产量减少580辆,公司因此遭受的损失将高达每天800万美元。

有分析人士还指出,上述罢工活动可能会影响到丰田公司在今年晚些时候的新款凯美瑞上市计划。来自阿尔托纳工厂以及墨尔本、悉尼零部件厂家的共计3300名员工在与丰田公司的谈判中拒绝了后者提出的在39个月时间内加薪11%的提议,员工方面提出的要求为在3年时间里以每年4%的幅度提高薪水待遇。

  丰田澳大利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x Yasuda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丰田澳大利亚公司不得不与分布在全球的丰田制造工厂争夺生产及出口的权利。之前由于澳元汇率持续走高以及当地生产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影响,我们的竞争力已经遭到削弱,而这一次发生的罢工事件势必将危害到丰田澳大利亚公司的出口计划。"(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