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汽车:将在日本以外地区生产英菲尼迪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9月15日09:39

  搜狐汽车9月15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本周三对外界宣布,为了应对日元升值带来的压力,将在日本以外的地区生产下一代英菲尼迪车型,其中包括一款豪华紧凑型车

  美元兑日元汇率收于77日元,日元兑美元汇率逼近历史最高水平。戈恩认为,和其他豪华车品牌相比,在日本生产的英菲尼迪在价格上的竞争力遭到削弱。他表示:"下一代英菲尼迪将在日本以外地区生产。

  日本汽车业高管一直强调日元升值对于对外出口造成的强大压力,本田上个月也宣布正考虑进一步扩大在海外的产能日产希望提升英菲尼迪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并占有豪华车市场更大份额。扩大在豪华车市场的份额有助于日产的增长且利润更高。然而,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以及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制定的类似方案遇到了瓶颈,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在欧洲的表现并不抢眼,主要是因为宝马奥迪等德国品牌拥有极强的竞争力。

  英菲尼迪欧洲市场部总监佩尔特罗(Guillaume Pelletreau)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如果不和戴姆勒合作,日本豪华车品牌很难在欧洲市场占有一席之地。2010年4月,日产和戴姆勒签订协议,戴姆勒将在汽车研发和柴油发动机领域给予日产支持。英菲尼迪计划在2016年前在西欧售出10万辆汽车,为了完成这一目标并获得德国和英国消费者的青睐,英菲尼迪希望为用户提供和梅赛德斯-奔驰宝马等主流豪华车品牌完全不同的用户体验。佩尔特罗指出,英菲尼迪车型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愉悦感官享受",而德国品牌为用户提供的是"机械式"感受。

  通过赞助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的红牛车队和红牛车队车手维特尔,英菲尼迪相信在欧洲的知名度将快速提高。

  消息人士此前透露称日产即将宣布未来几年在欧洲生产一款豪华紧凑型车并与梅赛德斯-奔驰共享平台,日产拒绝对该消息置评,不过暗示除考虑在欧洲生产豪华车外,也考虑在中国生产豪华车,因为两地的消费者正在寻求宝马1系奥迪A3的替代车型。(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