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产品可靠性报告》SUV质量十佳车型发布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5日23:01

  国内首个以可靠性为着力点观察消费品的质量评价杂志《产品可靠性报告》近日发布了中国主流SUV可靠性调查结果,在全部43款调查车型中,每辆车的平均故障个数为2.25个。调查显示,国内畅销的SUV产品质量状况稳定,消费者的满意度评价良好。

  近年来,SUV在国内的销量高速增长,众多厂家纷纷染指这一市场,2010年,SUV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10%。调查显示,由于消费者选择SUV产品本身就意味着对安全性、可靠性等因素格外看重,内在品质应该成为SUV生产企业最需要提升的环节,特别是对部分国产SUV品牌而言,在产品可靠性方面还存在较多不足。但从总体上讲,国内畅销的SUV产品都保持了相对稳定的可靠性水平。

  本次调查历时半年,根据调查结果并综合评估了国内首个汽车质量公益网站“中国汽车质量网”和国内最大的汽车网站“汽车之家”提供的相关车型质量投诉案例,主办方发布了2011中国SUV质量十佳车型,分别是:雷克萨斯GX460宝马X5一汽-大众奥迪Q5克莱斯勒Jeep指南者一汽丰田RAV4东风本田CR-V广汽丰田汉兰达上海大众途观北京现代ix35东风悦达•起亚狮跑(排名不分先后)。主办方认为,上述车型总体上来讲,故障率和故障部位的安全隐患相对较低,随着产品持续换代,在可靠性上有望保持较高水准,相对值得信赖。但是,主办方提醒消费者,由于汽车安全性能是一个更为专业和复杂的评价体系,与可靠性并不直接等同,因此,入围质量十佳的车型并不意味着在安全方面万无一失,还需要车主谨慎驾驶。此外,根据调查结果,上海通用凯迪拉克SRX宝马X5奔驰GLK则分别在最佳设计、最佳安全、消费者最佳满意度方面拔得头筹。

  2011中国SUV质量十佳车型

  雷克萨斯 GX460

  雷克萨斯GX460将出色的越野性能、驾乘舒适性、易操作性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完美结合,它的出现为中型豪华SUV市场树立了新的价值标杆。4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保养,更是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尊崇的服务。本次可靠性调查中故障率最低,质量十佳名副其实。

  宝马 X5

  宝马X5采用了整体车身,再配以宝马公司著名的全面道路安全技术(F.1.R.S.T),在撞车事故中为乘员和被撞车辆提供的保护无可比拟。彭湃的动力、良好的操控和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宝马X5皆而有之。

  一汽-大众 奥迪 Q5

  一汽-大众奥迪Q5可是说是一款很不错的产品,上市至今,市场表现异常火爆,均衡的性能、动感时尚的外观、全景天窗让很多人都钟情于它,2.0T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动力响应让人无可挑剔。

  克莱斯勒 Jeep指南者

  Jeep家族中的小个头,流线感明显的车身和动感十足的外形相得益彰。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具备更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更低的油耗,更好的越野性能,更实惠的售价。Jeep家族风格的中控及内饰布局以及美系车不拘细节的工艺,都在向我们证明这是一款Jeep旗下独一无二的都市SUV

  一汽丰田 RAV4

  一汽丰田RAV4时尚却不乏稳重外观,日系车高端的细节制造工艺,相对于同级车高出一筹的轴距和内部空间,一切都非常迎合中国市场的口味,而RAV4在华居高不下的销量则已经证明了这款紧凑型都市SUV的王者地位。

  东风本田 CR-V

  东风本田CR-V凭借多变的空间、舒适的驾驶感、良好的燃油性、时尚漂亮的外观,在中国市场取得不错的销量,一般家用所需的条件它几乎都满足了,因此保有量比较高,是款不错的城市SUV

  广汽丰田 汉兰达

  第一眼看到汉兰达的人,无一例外地会被其车身宽大霸气,车头略带浓厚美式皮卡的设计风格所吸引。提到汉兰达,很多车主便会对其宽大舒适的驾乘环境赞不绝口,尤其是其实用性极强的储物空间,是一家三口或是喜爱长途自助旅行的都市旅人出游以及商务接待的首选。

  上海大众 途观

  上海大众途观拥有硬朗的线条、饱满的曲面和完美的车身比例,由内而外散发出刚毅强壮,富有内涵的审美气息。途观不仅在外观上体现着豪华运动,在内饰上极尽展现着高端车型的细腻与完美,而且诸多高科技配置实现了在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上的独树一帜,使其拥有超越SUV越野功能的操控性和轿车般的舒适性,真正实现了品质、科技与美观的完美融合。

  北京现代 ix35

  ix35的外形设计主要源自ix-onic概念车,即便量产,ix35在车型和设计上也进行了改变,集中表现为此车在外形上展示出的时尚与个性等特点鲜明,这无疑体现了设计者的用心,而且其新颖的车身塑造给人以丰富的视觉享受。内饰设计富有个性,功能安排合理,其整体做工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肯定。

  东风悦达•起亚 狮跑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是世界上最早具备on/off-Road两个功能的都市型SUV之一,其大胆革新,提出新的汽车趋势和模板,揭开了汽车历史的新篇章,是韩国汽车惟一在世界汽车历史上称为新时代汽车象征的一款车。

  特别推荐

  最佳设计 凯迪拉克SRX

  凯迪拉克SRX外型时尚动感,车身线条流畅,结合了钻石切割设计,十分抢眼;车内人性化设计、强调舒适性的豪华配置,以及隐藏在车下默默无闻却功能强大的e-AWD全时四驱系统,这些都能证明它是一款适合年轻精英人士的座驾,同时还可兼顾家用。

  最佳安全 宝马 X5

  宝马X5采用了整体车身,再配以宝马公司著名的全面道路安全技术(F.1.R.S.T),在撞车事故中为乘员和被撞车辆提供的保护无可比拟。彭湃的动力、良好的操控和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宝马X5皆而有之。在国外多项权威碰撞试验中,X5的表现都堪称完美。

  消费者最佳满意度 奔驰 GLK

  奔驰GLK保持了奔驰的成熟形象,又兼顾了运动风格。外观硬朗,同时又融入了一些时代元素,时代感很强。动力平顺,操控灵活,可以说是一款极具操控动感的城市型SUV。本次调查中消费者满意度位居前列。#

  背景资料:

  《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由国家质检总局主管,是国内首个以可靠性为着力点观察国内消费产品的质量评价杂志,目前以汽车可靠性为主要报道方向,编辑出版的《品质汽车》已成为国内主流汽车杂志,未来还将向消费电子产品等方面延伸。目前旗下拥有中国汽车质量网(www.12365auto.com)和家电质量网(www.12365jiadian.com)两家专业的质量评价类网站。其中,中国汽车质量网已经跻身国内最大的汽车缺陷信息和质量投诉网站,日均有效车主投诉信息已经超过了两位数。今年9月,国内最大的汽车网站汽车之家与中国汽车质量网达成战略协议,将以汽车之家数十万认证车主为依托,帮助中国汽车质量网开辟汽车缺陷信息收集、质量投诉以及调查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将以公开公正公平的第三方立场关注汽车缺陷信息,力争发展成为国内最好的汽车质量事业公益网站。

  以中国汽车质量网及合作方丰富可信的车主资源为基础,《产品可靠性报告》将在汽车可靠性方面投入更多力量进行专业研究、调查与分析。2010年上半年和下半年,《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与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作,对国内紧凑型车中高级车的可靠性进行了专业的调查,这种合作模式已成为《产品可靠性报告》常态战略行动。《产品可靠性报告》目前每期针对两款上市一年左右的新车开展的“百名车主评新车”活动已经形成了专业可信的研究模式,在帮助消费者深度认识某些新车的可靠性、口碑、油耗、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靳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